金钟奖中国音超启动 周笔畅陈楚生参战

2013年07月01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周笔畅 周笔畅

  深圳卫视2013金钟奖“中国音超”将于9月开播。昨天,记者从金钟奖“中国音超”组委会得到消息,今年的比赛将吸纳去年央视《我要上春晚》以及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的概念,破天荒地突破各大卫视的竞争壁垒,全面打通真人秀选手、专业院团歌手以及民间草根选手的三方阵营,打造一场真正属于中国流行音乐最高巅峰水平的王者之争。

  齐聚各大选秀比赛明星

  近年来,各大省级卫视纷纷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唱歌类真人秀节目,并成功打造了一批偶像级的歌手。然而同行间的竞争壁垒导致节目与节目之间甚少交流,而各自为战的局面也让粉丝之间大打口水仗。究竟是《中国好声音》的学员实力更强,还是《快乐男声》的选手更受欢迎?9月,作为唯一国家级流行音乐大奖的金钟奖2013年将在深圳卫视开打“中国音超”,首度开启巅峰对决的平台,邀请曾经或正在这些真人秀节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明星选手加盟参赛,捍卫自己的王者称号。

  金钟奖节目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纳天下贤士,尤其是在各真人秀节目中有优异表现的选手参赛,“中国音超”的概念遂由此而来。从目前报名进入中国音协专家听评的名单情况来看,包括《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中国梦之声》、《快乐女声》、《青歌赛》等几乎所有的真人秀以及主要歌唱比赛的选手都出现在了其中,名单中更有部分正在其他节目中参加比赛的选手也意外地亮相。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名单中不乏如今十分当红的偶像级人马,其中包括了金志文[微博]、周笔畅[微博]、陈楚生[微博]等,他们都将作为八大联队“队员”参加今年的“中国音超”。

  除了令人期待的“队员”阵容外,参与听评、裁判的嘉宾阵容也是“中国音超”级别的。由于其真正“国字号”的背景,在今夏《中国好声音》、《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三档同样被冠以“国字号”的节目中的部分导师也将亮相金钟奖,而过去的真人秀节目中最受欢迎的几位导师也将出现在“中国音超”的“赛场”上。

  八大唱片公司组建“八大联队”

  为了让“中国音超”这个概念得到贯彻,并进一步推动中国流行音乐产业发展,今年深圳卫视金钟奖将首度引入“足球超级联赛”的形式,只不过参赛的主体,从一支支地方足球队,变成了流行乐坛的八家顶级唱片公司。

  金钟奖节目负责人介绍,这八家唱片公司将在为期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一系列的比赛与厮杀,决出最后的“中国音超”乐坛盟主和冠军王者。每个唱片公司都会由其掌舵人担任队伍的领队,并由其音乐总监担任主教练。选手方面,每个唱片公司会推举一位公司旗下的大牌艺人担任队长,并通过双向选择的办法,从旗下签约艺人及通过中国音协听评的报名者中挑选队员,组成一支完整的地区联队。而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唱片公司都将挑选公司拥有版权的50首歌曲组成总共400首歌的曲库。记者了解到,近日金钟奖“中国音超”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中国音超”8家唱片公司及部分队员阵容。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