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选秀节目盛行 90后重庆选手打眼

2013年07月02日05:19  重庆商报 微博
郑永单
贾盛强
罗熙杰

  记者 卢圆媛

  上周日,湖南卫视的快男和东方卫视的梦之声开始正面交锋。与此同时,梦之声20进12的下半场也进行了录制。虽然两档节目各有各的精彩,不过记者发现,两位重庆崽儿在其中的表现却十分抢眼:罗熙杰成为梦之声12强中唯一一位说唱型学员;酒吧服务生郑永单已经成为“屌丝逆袭”的网络红人。

  郑永单

  我不是屌丝,但逆袭可以

  在前晚播出的快男广州唱区里,重庆奉节的郑永单成功晋级。和其他几位选手晋级理所应当比起来,郑永单被网友形容为“屌丝的逆袭”。不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永单笑着说:“我不觉得我是屌丝。”他纠结了一下,笑呵呵地说,“屌丝也行吧,反正我也不是歌手。”他说话的语气,你实在不觉得这个人只有21岁。

  18岁为追梦“漂”到深圳

  在快男播出的一段VCR里,郑永单看起来有些郁郁寡欢,因为他一直想做歌手,但却得不到酒吧老板的认可,只好留在酒吧里做服务员,等待机会。不过他告诉记者,“其实我平时并不是这样,我还是会讲笑话,挺开朗的。可能那首歌需要有些忧郁的情绪,所以我比较投入吧。”

  但是为了当歌手,他四处漂泊,“我以前也试着在重庆找工作,不过重庆的酒吧没有适合我的,我只想抱着吉他安安静静地唱。”于是18岁的时候他就来到深圳,“我没有专门学过唱歌,以前唯一和音乐有关的就是小时候当过文娱委员,这次是我第一次站在专业舞台上。”

  以前听众只有两个人

  郑永单较早就离开了父母,因此家人并不是他的听众,“我到目前也没有告诉家里人我晋级了,打算走到比较满意的一步再说。”但至于什么是满意的一步,他笑了笑并没有回答。酒吧里的服务生,唱歌的机会只能在歌手下班后,“凌晨三点过,我抱着吉他一个人在酒吧里唱,听众有两个,和我一样,也是服务生。他们不专业,所以都说好。”说到这里,郑永单笑了。

  和酒吧里的歌手一同来参赛,谁料专业歌手没晋级,郑永单反倒三票通过,对此被网友形容为“屌丝的逆袭”。郑永单不太认可这个说法:“我不觉得自己是屌丝,至于逆袭,好像也不太像,不过也算吧。”但这样的结果,让他与歌手在酒吧见面却有些尴尬,“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也安慰过他,但总觉得心里有点别扭。最后鼓起勇气打了个电话。后来大家一起喝了酒,才当作没发生过。”不过他告诉记者,酒吧现在也没提出让自己来做歌手。

  罗熙杰

  离中国偶像,还有八首歌

  出生在重庆双桥的罗熙杰是个90后,梦之声并不是他的第一次参赛经历,在此之前他就拿下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北京赛区第一名。大学里,他学的是音乐专业,如今担任一档民生节目主持人,这些经历,似乎说明,进入12强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罗熙杰告诉记者:“我并不自信,就是运气好。”

  主动要求待定PK

  在前晚录制现场,罗熙杰第一轮的表现就已经很抢眼,毕竟他是为数不多的说唱型歌手。一首英文歌,让李玟直呼“Cool man!”一向不待见他的韩红也大方表示,这次的表现很有说服力。本来就能获得直接通过的机会,不过罗熙杰的选择却很另类——他主动要求进入待定区。

  说到这件事,昨日罗熙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真不是自信心爆棚,我其实挺没自信,但是我就想再唱一首歌,唱一首自己写的歌。因为别人PK的时候总是显得很悲伤,但我这个人是很阳光的,我这首歌很轻快,我希望给别人带去欢乐。”罗熙杰的这首原创作品叫做《一起摇摆》。或许在唱之前他就已经想到,他会以高票胜出。所以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宣布他晋级时他脸上竟然看不到惊喜。

  李玟想买他的歌

  回忆起晋级的情景,罗熙杰依然很淡定:“可能就是运气好!我现在离中国偶像还有八首歌的距离。”其实,就在他演唱完这首歌后,李玟就已经不淡定了,不但要买这首歌,而且还邀请他上演唱会。不过罗熙杰的回答是:“我怎么能卖给导师呢,我送给你吧。”至于上演唱会的机会,他也看得很云淡风轻:“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想踏踏实实做音乐。梦之声不是我的终点,我希望今年能出唱片,能做更多更好的音乐。”至于家人,罗熙杰还在做保密工作,并没有把晋级的消息告诉父母,“他们不看电视,可能并不知道我参加这个节目。”

  相关新闻

  小强:曾在重庆实习

  贾盛强,现在已经被网友亲切地形容为“小强”,不仅因为他有点像周星驰的脸,也因为他那首原创无厘头的《平方根》,当然,他也有感情真诚动人的《姐姐》。连谢霆锋都忍不住叫道:“我都是你粉丝了!”

  虽然小强是四川人,不过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曾在重庆电视台实习过,“做的是收声的工作,录《凡人有乐》的时候参加者在唱,但我从来都没上过场。”因此,重庆也算得上是他快男梦开始的地方。“三年前我曾去成都参加快男,当时还被形容为男版曾轶可。后来又在重庆参加过一个快男的招募,但是当时老师让我唱别人的歌,不让我唱自己的歌,我立马退赛了。”

  无厘头的《平方根》,把难记的数学公式写进歌中,不过小强告诉记者:“我从小数学就不好,有一次数学考试全班最低分,所以在高中时有了这首创作。”至于那首感动了很多人的《姐姐》,前晚他姐姐也是第一次听到,还给他打了电话,“她在电话那头哭,感动了吧,其实我也很想哭,但我不能,那样她一哭我就会哭,我今天都不敢接她的电话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