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巡演将登陆上海 重金打造视觉效果

2013年07月03日15:47  天天新报
许巍 许巍

  继5月18日的北京首站之后,许巍“此时此刻”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将于7月13日登陆上海大舞台。虽然许巍的音乐和表演一直给人简单、朴素、 自然的风格,但作为音乐生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演唱会,许巍还是砸重金在巡演打造出了大气而精美的大屏舞美,让他的这场个唱不止好听,也充满了好看的视觉冲击。

  此次个唱,许巍请来了国内顶尖的视觉设计团队,将影像与自己歌曲意境相联系,为观众呈现一场有关歌曲故事的音乐电影,每个影像都和音乐的时长相应,影像节奏与音乐节奏点吻合。除了大气而精美的舞美,他也更加注重细节上的雕琢,小到字体这样的细节也特别打磨,比如《空谷幽兰》舞美影像需要在画面中出现歌词,系统自带字体与画面风格搭配的效果始终欠缺,设计团队设计了原创字体,让整个画面凸显典雅与空灵感。

  为了画面更具视觉冲击力,有别于以往演唱会舞美影像制作的模式,许巍在个唱还采用了180°大屏全三维制作,更亲力亲为,和制作团队一起探讨大屏的创意和风格。尽管舞美影像十分高科技,可是许巍仍坚持风格的统一性,因此舞美中有很多非常贴合其风格的传统水墨。比如,舞美影像中多次出现鱼儿游曳的画面,画面非常精致,尤其是鱼儿尾巴的水墨痕拖尾动态形成国画晕染般的感觉,就是经过三维系统进行动态渲染完成的。

  正是这样的风格,吸引到了世界级的鼓手成员——John Blackwell。谈及此次合作的契机,John表示自己之前知道的中国歌手只有COCO Lee(李玟[微博]),但当他听到许巍的音乐时,立刻被吸引了:“现在很多音乐都走说唱和搔首弄姿的风格,但是许巍的音乐不一样,他的音乐中有内容,有故事,我还边听边记录当下的感受。我想这是现在这个音乐市场非常缺的。当听到许巍的音乐后,我就来到了中国。”丰彦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