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被指东北专场 快男否认将改录播

2013年07月28日04:42  新京报
“好声音”学员常颖就是《妈妈咪呀》中的梦雯。 “好声音”学员常颖就是《妈妈咪呀》中的梦雯。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前晚,《中国好声音》打响了第三战,《2013快乐男声》也决出了十强中的前五强。两档节目都引发了不少吐槽,比如“好声音”俨然变成“东北好声音”;“快男”由于90分钟时长限制,又一次主动终止节目播出,引发网友吐槽:“难道注定要电视看一半,网络再看一半吗?”

  好声音 

  八组选手有六组是东北那嗄达的

  在本期节目被收编的八组选手中,除了天津汉子李秋泽、重庆男生张新,东北选手占足六个名额(崔兰花、常颖、单冲锋、田园、崔天琪、綦光高毅)。网友戏称这期节目是“东北好声音”。

  对此,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东北选手扎堆的情况并非刻意剪辑而成,导演都是按照音乐类型来拼,只是凑巧都是东北选手。至于为什么东北选手这么多,他表示:“过去大家习惯把招人目光放到西南片区,其实东北有很多好的音乐学校(沈阳音乐学院等),我们去年就发现了很多好苗子,今年愿意继续深耕这块地方。”对此也有其他节目导演对记者表示:“他们的草根达人资源掌控能力很强,才会把东北片区挖掘出来。”

  快男

  欲知后事如何?请待重播分解

  昨晚,快男10强诞生战采取“明星评审先决定+大众评审后决定”的赛制,即本场5名晋级选手可以都由明星评审决定,也可以由明星评审选出几名待定,再由现场1000名大众评审从中选出晋级者。

  这种赛制本来加大了紧张感和悬疑感,但因为广电总局规定,选秀节目每场播出时间不得超过90分钟(不含广告),因此在前晚的比赛临近时限时,明星评审面临两个选择:要么让最后表演的选手宋伟直接晋级,要么让他待定,再重新PK一轮,并由大众评审决定。评审们选了后者。这导致节目未能在电视上播出完整结果,观众只能在第二天看重播或在网站观看视频。而这种现象,已经在“快男”上一期节目中发生了一次。对此,有观众自我安慰道:“果然明星和导演组都不是沟通好的,只是今年快男好奇葩,结果要看重播才知道。”

  被问到节目屡次超时问题,天娱品牌经理赵晖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不是故意设计直播被切的,只是直播很难精确到秒。

  此外,昨天有媒体称,“快男”下期节目开始将改为录播。赵晖否认这一消息,称目前没有改变赛制的计划,将继续直播。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