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到二三线城市演出不降低品位

2013年08月02日15:43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特派重庆记者 裴军运

  昨天下午,李云迪在他的出生地重庆,举行了中国钢琴梦2013全国巡演首站新闻发布会。李云迪特别重视这场演出,并带着感恩之心回到重庆,不仅仅是重庆,这次在全国30多个城市巡演,包括二线和三线城市,他希望能够把古典音乐带到每一个地方去,这也是他自己的一个梦想。10月8日,他将在他的成名地深圳演出,说起深圳这场演出,李云迪同样掩饰不住喜悦之情,“会邀请亲朋好友去听这场音乐会。”

  这次巡演有不少二三线城市,面对会不会降低品位的质疑,李云迪表示,愿意到条件落后和艰苦的地方去,即使音乐厅设施差一些也不要紧。他想让更多的人感知到好音乐,告诉他们古典音乐是什么样子,为他们的生活敞开一扇全新的艺术之门。

  对于此次在中国的首次巡演,和欧洲巡演有什么不同?李云迪将给中国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李云迪坦言,肖邦的作品是一定要演的,同时还将加入李云迪十年精选集《经典@云迪》里的最新曲目,更重要的是,他还将加入一些中国的钢琴曲目。但李云迪又说,所有节目还在遴选中,节目单现在尚不透露。

  李云迪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需要坚持付出才能梦想成真。”他还说,肖邦,打开了他的音乐之路,而他,让肖邦复活在了他的指尖。已过而立之年的李云迪,显然多了一份气定神闲的生活态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