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四期:女汉子小伙子大有来头

2013年08月02日18:49  金羊网-新快报
《好声音》学员 《好声音》学员

  ■新快报记者 曾乐

  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四期今晚21:10分播出。在已经播出的前三期节目中,究竟要新鲜的素人还是要唱功了得的专业歌手,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上周第三期“好声音”素人偏多,而记者提前看片了解到,本周第四期节目大牌学员不少,有些甚至是专业歌手,诸如曾创作林忆莲[微博]《面对面》、张靓颖[微博]《保鲜期》、李宇春《一夜长大》的女歌手孟楠,原名赵默的女歌手毕夏,以及“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季军刘籽辰。另有消息传,《花儿朵朵》第一季的冠军莫龙丹[微博]和快男姚政都会在本周亮相。

  两位“女汉子”都很有来头——

  “猛男”孟楠

  曾创作林忆莲《面对面》、张靓颖《保鲜期》、李宇春《一夜长大》、黄龄《痒》

  孟楠清秀腼腆,一头短发的她身着白衫登场,被大家戏称为“猛男”的她其实是个来自黑龙江的东北妞。她的“猛男”式的表演赢得了哈林、那英[微博]和汪峰[微博]三位导师的转身。没有为她转身的阿妹后悔得不行,“我纯粹是太欣赏你的歌而忘了转身,音乐一结束,当我的椅子再转的时候,啊!结束了?我以为还有。”至于哈林则赞个不停,“看到她的造型,歌如其人,是一个独立现代女性,意料之外的唱法又让人在想不到的时候爆发了。”

  其实孟楠不简单,作为国内新锐词曲作者和制作人的她曾创作林忆莲《面对面》、张靓颖《保鲜期》、李宇春《一夜长大》,并为叶蓓[微博]、薛之谦[微博]、韩雪[微博]、莫文蔚[微博]、那英、胡彦斌[微博]等诸多歌手录制唱片或伴唱。也担任过张亚东[微博]、张敬轩[微博]演唱会的演出嘉宾。2007年发行单曲《INCONTROL》、《只要喜悦》。2008年发行单曲《别让爱情走了样》、《迟到》。2008年12月发行创作专辑《我只有我》。2009年3月第十六届东方[微博]风云榜最佳新人金奖。

  “摇滚少女”毕夏

  曾推出过两张专辑

  22岁的毕夏,当天演唱了汪峰的《像梦一样自由》,汪峰一改平时淡定沉稳的风格,激动地跟随着熟悉的节拍摇摆,第一个转身。阿妹与哈林随后几乎同时转身。摇滚少女毕夏表示,十个月前才刚刚开始接触摇滚乐,一开始嗓子出现这种声音别人都不喜欢听,不过摇滚让她在最辛苦最难熬的时候指引着自己。汪峰忍不住也有感而发,“曾经也问过自己到底为什么喜欢摇滚乐,我做摇滚乐将近20年,它让我痴迷,摇滚乐让一个人的灵魂自由。”眼看抢不过汪峰的哈林连忙表示,“如果你只要自己唱得爽,那么你选那一位,如果你还要大家听得爽,就来我这边。”

  虽然才22岁并以毕夏名字亮相“好声音”,其实毕夏来头也不小。据了解,毕夏原名赵默,2003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给我》。2005年推出新专辑《也许》。

  两位90后小伙子也不简单——

  比女生还要秀气的刘籽辰

  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季军

  来自湖南衡山的刘籽辰,19岁,有着比女生还要秀气纤细的身量和外表,却上场唱了一曲与外表相差甚远的摇滚曲,声音狂放而霸气,唱到忘情处甚至激动得跪倒在地上。那英激动得惊呼,“太漂亮了!太帅了!”哈林忍不住问,“你的腿怎么比女生的还细啊?!”而阿妹出动自己的小伙伴“阿密特”来拉拢学员,“阿密特会一对一地教你。”一旁的那英借力打力,“刘同学,我这儿特需要你,刘密特!”当刘籽辰说到自己小时候因为特别喜欢唱歌,结果把原本清亮的嗓音唱成了现在这样,又引发了汪峰感同身受,随即向学员抛出了极具吸引力的橄榄枝,“我会把你从一个会唱歌的男孩变成一个男人。”

  90后湖南小伙刘籽辰也不是完全的素人,2011年参加深圳卫视“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并成为上海赛区参赛六强选手,最后获全国总决赛季军。

  “翻版多亮[微博]”倪鹏

  曾是电视台签约歌手

  安徽的90后小伙倪鹏自称是火车司机,出生于一个火车世家,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大姑小姑,再加上他自己,一家7口人都是铁道线上的“小伙伴”。他的自我表白一度让阿妹泫然欲泣。那英在他的歌声里听到了昔日学员多亮的声音,更称赞他“声音里具备了很专业的音色。”而汪峰则一改往日的严肃风格,开起了玩笑,“他比多亮要行,多亮不会开火车。”据悉当天彩排时,倪鹏因为紧张不敢睁眼,在舞台上面向侧面的黑幕唱完了整首歌曲。没想到汪峰听完这段小插曲之后,居然打开了追忆青春的话匣子:“我5岁的时候上台唱歌,唱的是《闪闪的红星》。我闭着眼唱完台下掌声雷动,一睁眼发现我是面对毛主席、背对观众唱完了这首歌。”

  虽然倪鹏表示自己没有专业学过音乐,也没有什么舞台经验,从未握过这样贵重的麦克风,手中常年把着的是特快列车的方向盘。但是据网友爆料,倪鹏参加过很多歌唱比赛,曾获全国推新人大赛少儿组全国十佳优秀奖,全国推新人大赛安徽省通俗组十佳歌手,还曾是芜湖电视台签约歌手。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