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当好声音导师 曝曾遭那英退歌

2013年08月09日13:47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卢圆媛 发自上海 重庆商报讯 本周五晚,好声音将播出最后一场盲选阶段,接下来就将是残酷的导师组内对战,这也意味着诸位梦想导师将悉数登场。昨晚,苏打绿[微博]的主唱吴青峰[微博]作为第一位梦想导师登场,协助那英[微博]训练、挑选学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青峰还自曝一段与那英的“恩怨情仇”,原来当年的他,曾遭遇那英退歌。

  选阵营

  和那英音乐看法一致

  吴青峰,台湾知名乐团苏打绿创始成员之一,乐团主唱、词曲创作人,其名气众所周知。作为台湾音乐人,张惠妹[微博]和吴青峰也是圈内公认的“死党”,可是当好声音公布梦想导师名单时,吴青峰居然站在了那英阵容里,着实让人有些意外。吴青峰告诉记者,自己和那英在对音乐的看法都比较一致,不过两人也有合理的分工,“那姐主要负责演唱技巧,我可能给他们一些创作的意见,演唱、改编的看法,对他们的演唱歌曲的情感做一些指导。昨天我看了一些学员的表现,让他们修剪掉演唱时过多的技巧,表现得更真实。”

  小插曲 阿mei帮那英牵线

  昨日,吴青峰道出了个中原委:“当时那姐和阿mei正在上海录影,那姐给阿mei说,你帮我给青峰打个电话,说我邀请他,请他帮忙来做我的梦想导师。”那英都如此发话了,张惠妹只好忍痛割爱,成全了那英,自己只好选择了绯闻男友王力宏[微博]。不过到时候要跟好朋友组里的学员较量,吴青峰会不会手下留情?吴青峰没有丝毫客气的意思:“阿mei和力宏应该也会想办法和我们过招吧。”

  做导师 要求学员发挥天赋

  2011年,苏打绿的北京演唱会时,吴青峰就曾演唱过那英的歌曲,在那英《那又怎样》的专辑中,吴青峰也担任了制作人,虽然两人互动颇多。不过吴青峰自曝,自己还曾被那英退歌:“在《那又怎样》的专辑里,当时那英还差最后一首歌,我写了两首歌给那英,不过当时她需要温暖的歌曲,所以就退了……”如今,那英在争夺学员时最厉害的口头禅就是“去年我带出了冠军哦”,去年的成绩也让吴青峰今年倍感压力,他不停感叹“压力蛮大的!”不过吴青峰表示,“做这个梦想导师,公司给我看了不少资料,我自己也看了学员们的表现。但现在还不是考虑能否带出冠军的时候,这些学员都是有天赋的人,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让他们的天赋得到发展。”

  相关新闻

  塔斯肯持“外卡”再上舞台

  在上周的好声音里,有一位叫做塔斯肯的学员,他的歌声打动了电视机前的观众,然而却没有得到导师的转身。不过,他的思乡之曲还是打动了张惠妹,甚至令阿mei在现场也唱起对家乡思念的歌曲,湿了眼眶。当天节目结束后,不少网友替塔斯肯鸣不平,希望能再给他一次机会。

  根据赛制,在所有学员登场之后,如果导师班级尚未满员,则将设置“外卡赛”,这也给了许多之前错过好声音的学员一次再战舞台的机会。塔斯肯也成为大家心中首选的外卡学员。今晚塔斯肯将带着自己用心准备的歌曲再度登上好声音的舞台,在导师仅剩的学员名额中争得一席之地。他也表示,自己的心态更加平和,因为上一次的经历让他明白,或许导师的眼泪比转身更重要”,“我没想到我的声音能够唤起大家对家乡和梦想这样简单而美的东西的共鸣,这是对我最大的认同和肯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