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谢歌迷:只要敢试没有什么不可能

2013年08月14日11:57  北京青年报
李宇春 李宇春

  “唱而优则演、则评的李宇春,对自己的几个新身份都很自信。李宇春说,很希望每个女孩子都能有她后来有的自信,有自信的女人就会是美丽的。”

  作为李宇春在每年生日之际答谢歌迷的活动,“Why Me”演唱会至今已走过了8年,成为一个具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个性品牌,但这场例行在3月举办的演唱会今年却因故延期。为了弥补这一遗憾,也为了给苦等大半年的歌迷有所补偿,李宇春昨天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今年的“Why Me”演唱会将打破惯例连开两场,分别于10月5日、26日登陆青岛和上海。发布会后的采访中,李宇春还对她近来拥有的3个新身份一一作出阐释。

  新身份之一:时尚达人

  不管是以首位中国歌手的身份登上意大利老牌时尚杂志《VOGUE》开年特刊,还是成为时装摄影大师“老佛爷”Karl Lagerfeld镜头下的唯一亚洲女歌手,李宇春在时尚界的每一次亮相都出手不凡。今年5月,她身着高级定制礼服走上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优雅、帅气的造型更征服了各大时尚媒体,成功跻身时尚达人行列。

  昨天李宇春揭晓了将在此次“Why Me”演唱会上为她担任服装设计的设计师,那就是让麦当娜、碧昂斯、蕾哈娜等天后钦点合作的世界顶级品牌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能够得到世界顶级品牌和设计师的青睐,足以证明这位时尚达人的成功度,然而李宇春却并没有被荣耀和一派珠光宝气所迷惑,她对自己想要什么十分清楚。“时尚不是追风,也不是竞富,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个性。所以我对设计师提出的要求就是:不要太夸张,也不求新求怪,一定是要适合我的才可以。”

  新身份之二:选秀评委

  今年的“Why Me”演唱会之所以延迟,主要是因为李宇春在4月参演了赖声川[微博]导演的话剧《如梦之梦》。继登上大银幕之后,《如梦之梦》成为李宇春征战舞台剧的起点,不久前她又坐上了“快乐男声”的评委席,演艺道路越走越宽。“今年最让我自己意外的一件事就是当评委,我本来觉得像我这样的性格干不来这个,但后来想想,当初演电影、演话剧也都是从来没敢想过的,尝试了才发现自己也可以做得不错,所以我还是接下了这个挑战。只要你敢试、肯试,其实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李宇春开玩笑说,当这个评委她用不着担心,该担心的是节目组,“因为我话太少,节目组老得想方设法来调动我的情绪。”被问到和伶牙俐齿的陶晶莹共事是否会感到压力时,她轻松一笑:“这个没有关系吧,我觉得当评委的重点在于真诚和专业,我只要说自己想说的就好。”

  新身份之三:方脸代言人

  日前,李宇春和范冰冰分别被网友选成方脸和尖脸明星的代言人,并在网上掀起了一番有关哪个更美的热闹争论。几天前两人更在“快男”比赛中出言互呛,引出李宇春“锥子脸容易受伤”的惊人之语,意思是说下巴太尖的话,一低头会扎伤自己的脖子。昨天再次被问到此事时,李宇春表示这一听就是玩笑话,她和范冰冰关系很好,属于好朋友之间逗着玩,希望大家尤其是双方粉丝别太当真。

  “我刚入行的时候对自己的脸形其实是有点自卑的,因为很多人都跟我说,艺人一定要是小瘦脸,这样上镜才好看。直到后来遇到一位摄影师,他说他就喜欢拍方脸,觉得方脸有棱角,展现在镜头中更有表现力。从那以后,我就对自己的方脸很坦然了,尖脸有尖脸的美,方脸有方脸的美,这是不能比较的。”李宇春说她很希望每个女孩子都能有她后来的这种自信,不管什么脸形、什么身材,有自信的女人就会是美丽的。

  文/本报记者 崔巍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