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音容20年后重现舞台 与周杰伦同台

2013年09月14日13:20  新浪娱乐 微博
虚拟邓丽君舞台形象 虚拟邓丽君舞台形象
虚拟邓丽君舞台形象 虚拟邓丽君舞台形象
林俊杰在邓丽君周杰伦演唱会现场 林俊杰在邓丽君周杰伦演唱会现场
萧敬腾在邓丽君周揭露演唱会现场 萧敬腾在邓丽君周揭露演唱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昨晚,对于香港红磡体育馆近万名的现场观众来说是特殊而难忘的:在台北惊艳亮相的“虚拟邓丽君”同样跟随周杰伦“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来到了香港,准确地说,应该是跨越20年时光又回到了香港红馆,意义非凡。现场歌迷得偿所愿,大呼“这样的福利太难得”。据了解,“虚拟邓丽君”将在香港与周杰伦同台演满9场。

    邓丽君音容20年后重现红磡舞台  将在香港站演满9场

    1983年12月,邓丽君开始了华人歌手首次巡回演唱会,香港是此次“十五周年巡回演唱会”之第一站,邓丽君一口气连演6天7场,在当时不仅创下“最高票房成绩”、“最高10万观演人数”及“连续最多演出场次”等多项华语演唱会纪录,同时也令其成为第一个在红馆举行演唱会的女艺人。    

    时隔20年后,邓丽君的音容笑貌通过数字技术再次重现红馆。这对“虚拟邓丽君”的幕后团队也是一次意外创举,早先香港站的演出其实并不在原本的计划内。“为全力支持和配合周杰伦与邓小姐在家乡跨世合唱的夙愿,我们同意在两个多月的极短时间内赶工制作,计划只在台北一站进行。”制作公司数字王国的管理层代表透露,在台北演出结束后,各方均给予了积极评价,随着媒体的陆续报道,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和数字王国也听到越来越多渴望能亲眼看到邓丽君“重现”的声音:“经过再三讨论,我们共同决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这个邓丽君曾经留下过歌声与足迹的地方,继续登台,演满9场。”

    明星嘉宾重返美好回忆被感动  年轻歌迷欲带爸妈共同观赏

    林俊杰[微博]:值得好好珍惜  萧敬腾[微博]:不认识她也会感受到她的魅力
“唱《你怎么说》这首歌压力很大,真的很怕唱不好。台下一起大合唱的时候,我发现不仅年轻的朋友会唱,爸爸妈妈级的观众唱得更大声,真的非常感动。”面对媒体,周董表示,之所以选择和邓小姐合唱《你怎么说》是因为家人喜欢,能得到父辈级观众的认可,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激赏:“唱这首歌比唱自己的歌还卖力!”

    通过科技手段让一位已故的乐坛巨星穿越时空再现风华,对于年轻歌迷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台湾实力唱将萧敬腾对此给出了“非常好”的评价:“这样的表演让很多想念邓丽君的人,或者是那些来不及认识她的人,都能够再一次感受她在舞台上的魅力。”一位青年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科技跟古典相结合的表演让他感觉非常惊喜:“邓小姐的年代我们来不及参与,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会非常乐意带着爸爸妈妈去观赏。”
 
   “好音乐就应该被发扬光大,我也希望在华语乐坛能够有更多类似这样经典的、模范式的合作和火花。”看到邓丽君、周杰伦这两位在不同时期代表了华语乐坛的经典人物同台对唱,林俊杰直言“值得好好去珍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