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音乐频道秋晚玩创新 启用新生代偶像

2013年09月20日15:29  新浪娱乐 微博
MIC劲舞热歌 MIC劲舞热歌
古典音乐表演 古典音乐表演

  新浪娱乐讯 昨晚,央视音乐频道(CCTV-15)大胆突破,演绎了一场主题为[更上一层楼]别具一格的2013中秋民族音乐会,青春活泼的气息、别具一格的舞美体现,打破传统的节目设置,为传统佳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这台题为“更上一层楼”的秋晚之所以引起多方关注,归根结底是一个“新”字——人气新秀首次大规模欢聚央视、形式敢于突破创新、演唱会般的视听效果炫目震撼。整台晚会融合了中国民族音乐、西方古典音乐和现代流行音乐、展现了古今中外音乐的冲击和完美交融,为观众们搭建了一个了解、欣赏、认知音乐的绝佳平台。

  大胆启用新生代偶像 新人新唱大团圆

  2013央视音乐频道秋晚,可谓是一场新生代偶像的大盛宴!充满朝气的青年人以劲歌热舞欢庆中秋,动感的音乐也在舞台效果烘托下,愈显活力。焕发新颜的传统佳节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了中秋的意义和精神。晚会中刘忻[微博]首唱了新专辑主打《花花世界》;王栎鑫[微博]的一首《月光爱人》更是演绎出深情款款,柔情似水;而MIC男团[微博]首次与红樱束打击乐团合作,以一曲动感十足的《龙的传人 》唱出了民族脉动。光荣绽放十大少数民族青年歌手与十大女中音歌唱家也带来了力量的表演。观众们在新生代偶像的演绎中,感受到中秋晚会独特的魅力!

  晚会模式大突破 创意为王更上层楼

  央视音乐频道在节目模式上首次尝试现场无主持人的模式,利用主持人创意小片进行串场,为大家讲述中华民族千年的神话传说和中秋故事,节目预告自然风趣。晚会不单纯追求形式上的创新,更保持了中秋佳节的丰富内涵,在活泼的形式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在合家欢聚的氛围中把握住了青年人与长辈之间品味的切入点,从视觉、语言、表演上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

  今年央视音乐频道中秋晚会的成功,得益于主创团队前卫的理念和过硬的技术。此次秋晚意在用创新和时尚改变观众对以往秋晚的认识,用新的节目模式和新生代偶像带动年轻观众,借中华民族传统音乐艺术,让更多年轻观众关注秋晚,重视中秋佳节,进而关注民族文化。晚会核心理念“更上一层楼”寓意着央视音乐频道在中秋佳节对全国观众的祝福,愿观众们在各个方面都能更上一层楼!

  微博内容

  央视音乐频道(CCTV-15)大胆突破,演绎了一场主题为[更上一层楼]别具一格的2013中秋民族音乐会,青春活泼的气息、别具一格的舞美体现,打破传统的节目设置,为传统佳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整台晚会融合了中国民族音乐、西方古典音乐和现代流行音乐、展现了古今中外音乐的冲击和完美交融,为观众们搭建了一个了解、欣赏、认知音乐的绝佳平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