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湉否认不自信 淘汰反要安慰华晨宇

2013年09月23日09:0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华晨宇不舍于湉被淘汰 华晨宇不舍于湉被淘汰
于湉在城堡里无微不至照顾华晨宇生活 于湉在城堡里无微不至照顾华晨宇生活

  新浪娱乐讯 在周五(20日)晚的“快男”全国三强争夺战中,“亲密二人组”于湉和华晨宇出人意料地一同站上了PK台,成了粉丝眼中最“虐心”的一幕。最终,于湉被华晨宇PK下马,无缘全国三强。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于湉表示即使彩排也被安排与之PK,但没想到直播时真的狭路相逢;而明明自己被淘汰了,大家多是在安慰华晨宇。另外,他还明确表示,力挺华晨宇夺冠;并吐槽花花同学早就会叠衣服,就是一直在犯懒。

  亲密二人组PK大虐心 于湉力挺华晨宇夺冠 

  “我被淘汰了,但在后台大家安慰比较多的是华晨宇,连华晨宇都说,‘他淘汰了,你们安慰我干嘛!’”

  于湉和华晨宇的关系,在经历了一整个夏天的高温后,有了持久的温热感。用流行一点的说法就是——“西皮”(CP)相。所谓“好基友,一被子”,在这个腐女群已经深入粉丝圈各个角落的娱乐新纪元,关系好的男偶像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叫人不去美美饕餮一番心底都会升腾出罪恶感。

  在周五(20日)晚的三强争夺战中,于湉和华晨宇出人意料地一同站上了PK台,而且意味明显——只能留一个,有你没我。一时间,华晨宇眼里的震惊、眼泪、失落、惋惜、不忿,如乱麻纠缠交错,成了粉丝眼中最“虐心”的存在。这种“后妈模式”的戏码即便在选秀历史上上演过无数次,但每一次,还是能准确无误地“盯”上一批人,让她们为此“心如刀绞”,恨不得磨刀霍霍向评审,亲手拯救这对“苦命小情儿”。

  而舞台上的于湉呢,作为好友,作为战友,作为竞争者,相较于有颇高人气,又有评审偏爱的华晨宇,在等待比赛命运判决的那一刻,反而变成需要去安慰别人而不是被安慰的那一个。彼时,他的沉稳和自持,他拍着华晨宇的后背笑着的模样,让人忘记了他不过是个93年的毛头小子,比华晨宇小了整整三岁。

  “当时就觉得,对,该谢幕了。”受访时的于湉对这场兄弟之战轻描淡写,并十分笃定这个结果的必然性;“第五名”的成绩对他来说,已经很满意,没有遗憾,也没有失落。“我们五强一块吃饭的时候就都说,都到这一步了,走两个,反正也是最后一周了,就怎么也不会掉眼泪了。但没想到我被淘汰的时候,大家都哭了,华晨宇和我PK的的时候也哭了。彩排的时候我就和他PK,我们那时还说,要是(直播时)真遇着了,就别哭。我也没想到,当时有一点心理准备了,后来一回头看他,都哭成那样了……”

  回想训练营实录中于湉帮华晨宇张罗生活起居时活脱脱一老妈子的状态,洗衣叠衣叫起床,陪吃陪玩陪谈心,“最佳室友”勋章是志在必得,便忍不住逗他,“你走之前教会花花用洗衣机,还有叠衣服之类的事了吗?”于湉在电话那头笑笑,回答十分利索,“其实我最后走的时候是他帮我叠的衣服。其实他早就会了!就是懒!”“被惯的啊?”是啊,哈哈!”

  那期望中的冠军呢?“华晨宇吧!因为他跟我喜欢的东西很相像嘛。大家都挺好的,但我希望他可以带着那份摇滚精神和对音乐的包容性走到最后。”看,答案毫无悬念。

  反对评审说自己不自信 未来只想拿作品说话

  几乎每一次采访“快男”都会强调——“快男”里没有标准存在,好与不好的区间是模糊的。这回也是。于湉并不例外。进入“快男”后,于湉的表现不差:没有明显的唱得“难听”,风格不单一,也不会做一些自己都难以消化的硬转变,外型上更不是排在队尾。总之,在选手中,于湉算是“优等生”。就好比他最后一场比赛中与林晓培合唱的那首《烦》,很明显不只是胜于华晨宇一人而已,但这也不能成为决胜的关键。挡在他前面的,还有一个叫网络V神话题讨论指数的东西,还有评审始终不能放弃纠结他到底有没有自信这个问题,还有很多。

  于是我问于湉,“比赛开始后一段时间,评审们对你是表扬居多,后来是很中庸的评价,再后来变成一直强调你不自信,实际上你心态上是否有过变化?又如何评价自己?”而于湉的回答令人略感惊喜, “我觉得我一直很自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被说成不自信了,可能因为台上短短几分钟很难表达出来,可能是因为VCR上被剪辑的缘故。但我真的很自信。连林晓培老师都说,‘他有什么好鼓励的!’我天天也在说,但他们还是觉得我不自信。”从他的“反抗”中,令我们不得不正视某些问题——除了为节目效果而被“定位”被“放大”的那些部分,选手们真正的自我还有多少?打造一个万人敬仰的偶像,难道是先打好模型,再把人生塞进去填充吗?

  结尾部分,就留给于湉畅想一下未来吧!“未来,我希望拿作品说话,我喜欢表演、唱歌、写东西,但不喜欢镜头。我希望可以用作品说话。而并不希望在我没有什么东西之前,频繁地上一些节目。虽然这个行业大家都叫做娱乐圈,但我更希望把它叫做影视圈或者音乐圈,我想让它单纯一点。我也想做一些单纯的事。”(佩茗/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