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评委陈坤:护犊只为激发选手潜力

2013年09月26日14:39  新浪娱乐 微博
快男评委陈坤 快男评委陈坤

  新浪娱乐讯 平日鲜有在综艺选秀节目上露脸的陈坤[微博]却在2013年的夏天陪伴《快乐男声》走过了3个多月的时光。海选时的搞怪卖萌让观众看到了他的另一面,而在之后的直播中陈坤却又走上了严师路线,这中间的心路历程究竟是如何转变?相对于其他评委,陈坤显然是场上最“偏心”的一个,他对态度表露明显的解释是,“我只是更擅长说真话”。而针对快男印象的问题,陈坤直言“90后的年轻人,他们对新事物的接受度更大更快,更有个性和自信。”在选手们今后的发展中,“会继续去推动他们”。

  “护犊”只为激发选手潜力 坚守个性最重要

  的确,经过三个月的陪伴和守候,陈坤在舞台上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他会在直播现场直接与选手“发脾气”,也会在打分过程中明显“护犊”。面对记者对其“偏心”白举纲的质疑,陈坤表示发掘有潜力的选手,并且帮助他逐渐成功也是同样重要的事情。“快乐男声的魅力就在于年轻人的成长,(小白)原创的作品中传达出的成熟心态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我不知道他未来的发展道路会怎样,但在这三个月中,我希望可以去推动他和他的音乐。”的确,白举纲在快男舞台上的全然蜕变的确与陈坤一路来的扶持密不可分。在他的成长路上,陈坤扮演的是一个“伯乐”的角色,令白举纲从不被众人看好屡次站上终极PK台,到如今几场不断爆发自己终于站上三强的席位。他对于一个平凡音乐小伙的帮扶无疑也证实了“路人”也能在音乐的梦想大道上越走越远,让更多热爱音乐有梦想的平凡人获得了前进的动力。而陈坤将这种成功归结于选手对“个性”的坚守。

  在陈坤看来,选手们在快男舞台上迅速成长与他们自己充分发挥个性的行为密不可分。华晨宇的“华氏风格”令人难忘,而欧豪的舞台魅力同样强大。在十强之后其实就没有所谓的名次之分,过程比最终的结果更重要。每个选手他们都在迅速成长,而这种成长也正是青春正能量的一个传递过程。

  装或不装 实话就在那里

  在分唱区做评委时,陈坤唱歌卖萌、高低眉不断为节目制造了许多话题。但在进入直播后又风格改变,突走严师路线。有人说,这是面对其他大咖评审时为抢镜而实施的策略。这种评价让陈坤显然很委屈:“我在来这个节目的最初就强调过,这个舞台的主角是选手们,评委只是在这3个月的时间里陪伴他们成长,给予他们一些“过来人”的意见和建议而已。”对于海选时期节目呈现出来的效果,他更是直言10个小时的素材通过“神剪辑”,有些特质被夸大了,其实个人的评委风格还是挺稳定的。

  也就是在长达3个月的点评中,陈坤还给大家造成了一种新的印象——会说话。对于此评价,陈坤坦言跟“会说话”比起来,自己可能更擅长“说真话”。秉承着过来人的观点和态度,看着这群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步步成长,陈坤所期待的状态是发自真心的评价。面对大家质疑自己在“演”的情况,陈坤表示在三个月直播舞台上,黑即是黑,白既是白,看到选手身上的闪光点,会很不掩饰地表达喜爱;看到不足,会直接说出来。其实是很难去演某种说话的状态的,在这个舞台上,唯独真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就够了。

  谈快男:传递青春正能量最重要

  对陈坤来讲,在快男的三个月也是一个很有趣的经历和学习。在这些追梦的90后选手们中,选手们的勇气值得钦佩,面对每周强大训练压力以及以及随着关注度出现的舆论压力,他们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在这群年轻人身上,陈坤了解到了他们对新事物的更大更快的接受度,与此同时,足够的个性和自信也是成就选手自我的强有力保障。

  如今观众对于选秀类型的节目要求越来越高,陈坤这次来了以后,同时也发现湖南卫视在直播方面的经验和水平有震惊到自己。在谈论节目的本质时,陈坤表示“因为现在的观众在电视节目的选择性上选择更多,所以会更细分,也就对于选秀节目会有更精准的定位要求,要出现一个全民选秀的节目可能很难。”而对于《快乐男声》,可能更精确的定位是给年轻人看的一档选秀节目,当台上的选手作为一个又一个的励志榜样呈现在年轻观众面前时,“体现出青春正能量的东西很重要”,陈坤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