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2014年可能仅四档音乐选秀节目可上星

2013年09月29日11: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曝2014年可能仅四档音乐选秀节目可上星 曝2014年可能仅四档音乐选秀节目可上星

  今年7月,广电总局下发限唱令,对歌唱选拔类节目进行严格调控,记者了解到,广电总局26日已召开内部通报会议,就明年电视节目的调控进行广泛商议和讨论,其中明年音乐选秀节目的数量将进行调控,或只有4档音乐选秀节目可上星播出,而新引进的模式节目或安排在22:30之后的时段播出。

  此前广电总局下发的限唱令中,总局提出歌唱选拔类节目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不能一哄而上,跟风模仿,“今年各台一律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对于已制作、准备开播的节目将推送至第四季度播出。”昨日,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在微博透露明年电视节目模式调控政策已出,“广电总局已开内部通报会议,明年将只有4档音乐选秀节目可上,另引进模式节目很可能只能安排在22:30之后时段播出,引进模式的春天将要过去。联合研发的春天将要到来。”

  目前初步商议的方案是每个季度全国只上一档音乐选秀节目,以此规避一些音乐选秀节目在同一季度扎堆播出的现象。不过几十家上星频道中,哪四档音乐选秀节目能获准上星播出,其分配方案还未最终划定。

  眼下各大卫视纷纷在为新一年的广告招标做准备,也即将在招标会上公布自家2014年的拳头节目。作为一向被各大卫视热宠的音乐选秀节目,此次广电总局召开的内部通报会议无疑将会让不少卫视对此类节目更加谨慎,甚至望而却步。今年芒果台前三季度都是音乐类节目,如果正在筹备的第二季《我是歌手》也在此次调控的范畴内,那么无疑将与快男或快女这一品牌音乐选秀节目在名额上有些冲突。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