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少管所讲唱会递正能量 旭日阳刚亮相

2013年09月30日11:50  新浪娱乐 微博
杨光少管所讲唱会 杨光少管所讲唱会
杨光少管所讲唱会 杨光少管所讲唱会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杨光带着他的朋友旭日阳刚、汶川地震幸存者李应霞,走进了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进行《有阳光不要怕》讲唱会全国巡演的第二站,给一群迷途知返的年轻人送去一缕阳光和一种希望。

  杨光以主场“演讲”了我要我的尊严、存在的意义、珍惜·所有、有阳光·不要怕等四个篇章;当中,著名组合旭日阳刚穿插在《存在的意义》的环节,通过表演和采访“佐证”了这个论点,而在汶川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女孩李应霞,在《珍惜·所有》环节中用一双美丽的假肢和对灾难、困境,以及生活的感悟对“珍惜”二字做出了完美的诠释。

  一句春晚台词引发的“讲唱计划”

  “讲唱会”顾名思义是以演讲和演唱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活动形式”。它摒弃了演唱会、歌友会单纯的欢闹、欢乐、欢快 “无深度”演出方式;也改变了论坛讲座古板、沉闷、老套的说教式模块;边说故事边聊人生,讲到浓情以一首歌曲来总结升华,或者一个作品来证实延伸!适用于高校学生、企业职工;融入于90后的生活,也能打动60后的情感—---这就是杨光改走“说唱”的目的。

  杨光的经纪人介绍:今年发起的“《心有阳光·志存梦想》万里华夏正能量征程计划”包含了微电影、公益广告、励志讲唱和主题公益演唱会四个部分,其中“有阳光不要怕讲唱会”四个项目里重中之重。

  当问到“正能量征程计划”的构思和创意来源,杨光说:灵感是来自2013年春晚中蔡明[微博]和潘长江[微博]小品中的一句台词“像你这样站起来跟没站起来的人都站起来了,我还有什么理由再不站起来”。我的团队把征程计划,尤其是讲唱会的定义称之为:像我(杨光)这样生下来就看不到方向看不到光明的人都不害怕,你们(大家)还有什么可害怕的?这就叫眼盲不可怕,心茫才可悲!

  百张明信片—凝聚明星“爱的正能量”

  “有阳光不要怕”励志讲唱会的主要针对人群是90后高校学生,却把全国巡回的第二场安排进少年犯管教所这种特殊的群体,让很多人疑惑。杨光解释道:少年犯虽然名词上是犯人,但他们也是孩子,很多也是90后的孩子。同样的年纪、同样的青春,他们却因为少不更事或意气用事犯了错误,而走进了高墙之内。有错误自然要接受惩罚,但是不能因为一个错误就否定他们一生。普通人的心灵需要正能量,这些特殊的孩子更加需要。中秋团圆节刚刚过去,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这些高墙内的少年,有资格、也有权利得到我们的尊重和鼓励、激励,他们应该拥有跟同龄大学生一样的“待遇”。

  这次少管所的讲唱会,杨光特意印制了明信片,拜托明星、艺人亲手写上鼓励之词,希望能让孩子们对生活、对未来更加有信心,

  当大家知道是为少管所的孩子们鼓劲加油,各个毫不犹豫爽快答应,几百张2天就被“哄抢一空”。杨光说:“阎维文、戴玉强、玖月奇迹[微博]、王丽达、汤子星、德旺多吉、师胜杰、柏文、于文华[微博]、黑鸭子、演员王亚彬[微博]、主持人赵保乐、刘刚[微博]、孟盛楠、毕福剑、李玉刚[微博]、旭日阳刚、刘大成、阿宝、王二妮、阿尔法[微博]、等明星都亲手写了十几张明信片,旭日阳刚推掉演来做讲唱嘉宾,他们的大力相助,我觉得全国巡回讲唱和征程计划的动力就无比充足,因为大家都在用一种“爱的正能量”在支持公益,同时大家也在认可我做的这件“起高调”的事。

  “正能量”已出发,“找婆家”很尴尬

  杨光谈到讲唱会的初衷说道:“虽然我看不到,但是运用一些软件照样可以上网,不像大家想的那样会跟社会脱轨,我发现很多人喜欢用网络发泄自己的不满,而且形成了“坏事一出跟风来泄愤,爱心慈善旁观吹凉风”,就是因为大多数人因压力产生了太多负面的消极思想。我的讲唱会就是要让大家从我和朋友嘉宾的个人故事里体会到: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和打击,逆境和坎坷。但其实生活很简单,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处境怎样,只要保持微笑,抬头看看天空,有阳光就不必害怕。”

  “征程计划”和“讲唱活动”刚刚发起,杨光和他的团队正在一步一步摸索着进行,进一步扩大和延伸还有很多的阻碍和困难,全国40个城市的重点高校一路走下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杨光沟通了很多明星朋友,他们都表示会支持并一起来完成这个公益计划,所以演唱会的每场杨光都会邀请两位艺人同行。

  但是那么多地方那么多人员,活动经费确实让杨光和他的团队很尴尬,杨光本人和工作室团队基本搭人、搭力、搭时间的在运作和执行着,所以目前只能从北京周边开始运作。经纪人说:“我们正视图跟企业谈冠名合作,希望企业的财力,加上我们的人力,可以让正能量的传递一路畅通。企业赞助我们为高校学生讲唱,我们能回馈什么呢?当然是为企业员工或客户义务讲唱,这是我们的“对换”诚意。说白了就是希望有钱的出钱,艺人和我们出力,一起干点有意义的正事!”

  生活其实很简单,有阳光就不要害怕

  “有阳光 不要怕”讲唱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成长、梦想、挫折和信念。主要针对的是90后的大学生、高中生,也可以走进工薪阶层、企业员工,这两者,大多数最为困惑和纠结的莫过于“挫折”,而挫折和坎坷,无论是身体上的、心灵上的;或是爱情上的、事业上的,都能给人极大的伤害。我们是想通过一些有正能量的嘉宾讲述自身的奋斗历程淡化伤害给与的恐惧,通过歌曲净化沉淀挫折的心灵,这就是讲唱会带来的最大价值。

  杨光说:韩红[微博]姐是我心里最佩服的人之一,也是我一直学习和追赶的“公益楷模”。援藏援蒙她一个人承受了很多,受益的人更多。我和她不一样,我自身的条件很多不允许,而且号召力也没姐那么大,韩红姐救助的“人身”,那么我就用自身的优势吧,去安慰“人心”。因为精神是掌控人类的灵魂的杠杆,也是创建美好生活的法码,更是支撑自我信念的唯一!

  当问到为什么把讲唱会的名字叫做:“有阳光,不要怕”?杨光干脆利落的回答:“有阳光就是天没塌,天不塌就没什么可怕的,你说对不?”

  据悉,杨光的“正能量励志讲唱会”在国庆之后,将正式向全国高校展开,他和他的团队的终极目标是全国一线城市的百所知名高校,为那些即将走进社会的90后大学生打下一个“面对挫折和困难”的良好地基。(夏祺/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