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总决赛在即 导师学员畅聊巅峰之战

2013年10月07日05:37  新浪娱乐 微博
李琦 李琦
张恒远 张恒远

  新浪娱乐讯 6日下午,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那张渔网”携各自战队的冠军学员悉数到场,畅谈巅峰之夜前夕的准备情况和心理状态。对于7日晚20:15即将在浙江卫视[微博]直播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巅峰之战,四大战队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关于选歌:保守与冒险之争

  一直强调冒险与改变的“音乐老顽童”哈林,这次继续发扬“传统”,心直口快的他最先爆料,“我对于音乐的想法就是要不断尝试,有所改变,才会有所不同。”所以在明晚的年度盛典上,每一首歌他都为金润吉进行了精心的编排。而爱徒金润吉也是全力配合导师哈林的音乐实验,“一直在不断地尝试”。相反,一向敢作敢为的那姐却改走保守路线,力图稳中求胜:“我们也着急,学员在台上的状态,真是很担心,所以像刚刚哈林说要他们改变,我觉得他们要是驾驭的不是很好的话容易出错。所以我还是跟萱萱说,在安全的状况下,有一点小小的改动就可以了。”一番言论,颇有些与哈林“针锋相对”的意味。

  而另一位男导师汪峰[微博]则与哈林步调一致,选歌风格充分彰显男儿气概,他满脸自信:“这次我们选歌具有冒险性,有些甚至不是脍炙人口的歌曲,但我相信它们具有巨大的能量!”一路走来,汪峰对首次坐上导师转椅感触颇深,“整个历程有音乐、有爱“。对于爱徒张恒远,他也给出了殷殷寄语:“我已经竭尽我所能,给你最大的帮助。一个好的老师可以给你一条路,但是这条路可以走到哪里,还得靠你自己。”

  而作为这次导师里面另一位“很新很新的人”,阿妹坦言“刚开始习惯做导师这件事情,总决赛就来了。”身为新晋导师的她一直十分谦虚,不过谈到选歌立马就有了自信:“我们准备了好几首非常厉害的歌!我迫不及待地希望明天好好地介绍我们选的歌!”刚才还很“保守”的那姐听她如此言说,立刻不甘示弱:“我们选的歌比她的还可怕”。这下阿妹也来劲了:“我们选的歌,有快,有慢,难度非常高”。那英[微博]选择继续“标榜”自己,“我们那难度,明天你们听了就会崩溃”。两位女导师一番唇枪舌战好不热闹,一向擅长插科打诨的哈林也坐不住了,“你们再这样吵,我们就要崩溃了”。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华少见缝插针,提醒哈林也讲讲他们战队选歌的情况,不想哈林一脸淡定,“明天就知道了!”

  关于结果:能站在这里就是荣耀

  面对即将到来的决战,四位学员有着不同的心境。汪峰战队的张恒远显然还沉浸在能够进入决赛的激动中:“我自己从没想到过我能够走到四强。我想感谢‘好声音’这个平台,感谢汪峰老师音乐上以及做人上给予我的帮助;还要感谢我梦想战队的小伙伴们。我要带着汪峰战队小伙伴的梦想,唱好我的歌。”同样是表达感谢,萱萱的言语充满了那股傻傻东北妞的味道:“他(张恒远)刚刚把我词儿都说了。我觉得我特别的幸运,傻了吧唧就走到了这里;我希望明天晚上能够代表那英队的精神,自信、勇敢、快乐地站在舞台上。”

  相对于前两位的感恩之情,李琦和金润吉显然更关心明天唱歌的状态。李琦表示自己的状态还未达到最佳:“最近准备特别紧张强度挺大的,大家听我声音也能感觉我有点疲劳吧?不过我现在想的就是,不管嗓子什么样状态,要把该唱的歌拼了命地唱好。”而金润吉则对明天的比赛充满期待:“唱好明天的歌,我都等不及了。”

  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为比赛拼尽全力,两位女导师则展现了自己充满母性的一面,纷纷劝学员们不要过于重视比赛的结果,也不要因此过度使用自己的嗓子。那英表示自己会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明天的巅峰之夜:“我常常告诉萱萱,‘到了四强,你就是冠军,无论怎样都是光荣的。所以你要保护好自己的嗓子。’”而阿妹则对李琦的嗓子忧心忡忡:“他一直要往前冲;彩排的时候我就拉住他,要把好的状态都留到明天,今天一定要好好休息。”

  而对于巅峰之夜的结果,两位男导师在期待之余也表现得十分大度。向来妙语连珠的哈林充分显示了自己乐天派的一面:“明天的结果我们没有办法预料,可是我们自己知道收获了多少。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们最少也是第四名,没什么不好”,“所以大家只要把心情放松了,把能量释放出来,就是所有喜欢音乐的人最大的收获!”而作为资深音乐人的汪峰老师则表示,“一切还要看他们自己。不过看到这些年轻的学员对音乐的追求,我觉得自己也要加把劲!”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