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达人秀》天津招募 上演津味吆喝

2013年10月14日11:43  新浪娱乐 微博
吆喝大王王鸿顺 吆喝大王王鸿顺
王鸿顺父子 王鸿顺父子
《中国达人秀》天津招募 《中国达人秀》天津招募
招募现场 招募现场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第五季《中国达人秀》近日宣布启动全球招募。10月13日,《达人秀》天津站首场招募在鹏欣水游城打响,来自天津各地的30余组达人踏上新一季的梦想之路。当天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老年军团成了当天招募最抢眼的选手,尤其带来传统民俗表演的“吆喝大王”王鸿顺父子赢得满堂喝彩。 

  非物质文化遗产登上“达人秀”

  还没登上台,王鸿顺父子的表演道具已经让台下的观众充满期待。剃头挑子、叫卖铃铛、各式各样的传统帽子摆满了舞台,有着“吆喝大王”之称的王鸿顺和儿子王大伟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几十段老天津的叫卖吆喝。这些曾经响彻在街头巷尾津味十足的“吆喝”字正腔圆,有韵有辙,仿佛带人进入时光隧道。已经60多岁的王鸿顺称,家里各式各样吆喝叫卖的器件细细算来差不多得三千多件,这些东西记录了老天津的历史,叫卖吆喝成了难得的“活化石”。

  王鸿顺说,现在这种传统老年间的吆喝已经越来越少,“天津能会这么多的也只有我一个人了”。据了解,王鸿顺的“津味吆喝”去年成为天津和平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他19岁的儿子王大伟子承父业成了“津味吆喝”的传承人。谈起参加《中国达人秀》,从5岁就开始耳濡目染学吆喝的王大伟说,“现在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但是这些传统的民俗却越来越少,我们希望将这种中国传统的文化传承下去”,一旁的王鸿顺笑着补充说,“我们不仅要在天津吆喝,还想去台湾、香港,还要吆喝到全世界”。

  重阳节老年军团唱主角

  首场招募正值重阳佳节,当天的老年军团成了舞台主角,除了“吆喝大王”王鸿顺之外,用普通饭碗敲出美妙旋律的杨俊亭老师,60多岁了还能跳起性感“肚皮舞”的何萍阿姨,他们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度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重阳节。

  据《达人秀》天津站招募导演刘佳超介绍,目前天津地区的招募仍在进行,除昨日进行的首场招募外,10月20日以及11月10日还将举行两场招募,天津的达人们仍将有机会通过这两场招募进军上海,最终登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