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为《最美和声》推迟新专辑发行

2013年10月16日14:29  新浪娱乐 微博
《最美和声》四强 左起:丁于、肖懿航、胡维纳、贾剑龙 《最美和声》四强 左起:丁于、肖懿航、胡维纳、贾剑龙
《最美和声》四位导师左起:胡海泉 萧敬腾 范玮琪 陈羽凡 《最美和声》四位导师左起:胡海泉 萧敬腾 范玮琪 陈羽凡
萧敬腾 萧敬腾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晚20:20,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将播出名为《冠军之夜-决战紫禁之颠》的总决赛。至此,历时三个半月的《最美和声》将落下帷幕。据悉,萧敬腾[微博]为“和声”,将延迟新专辑发行。

  导师付心血

  “如果单从收入看,《最美和声》的导师实际上要损失更多,因为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损失了时间,就是损失了金钱”。同为台湾音乐制作人的季忠平[微博]表达了上述观点。季忠平认为,《最美和声》中导师和学员一起唱,貌似简单,其实包含了非常复杂的乐理知识,声学知识,比如男生和男生唱,男生和女生唱,都完全不同,合声学,是一门很复杂的系统工程,导师除了需要很强的音乐功底,必须要拿出大量时间,陪学员一起练习,这样的练习一般都需要两天,每期节目不算找学员、编曲,光练习就需要两天时间,加起来,得有多少天,耽误这些时间,其实耽误的就是金钱。另外,导师为了迁就学员,经常需要把麦克风拿远,比如萧敬腾,为了学员,他就经常让着学员。

  萧敬腾为“和声”延迟新专辑发行

  曾制作过《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等多首优秀作品的台湾音乐制作人刘天键,在谈起《最美和声》时,连连感叹说不容易,真不容易。他首先讲了萧敬腾为《最美和声》延迟新专辑发行的事。“我跟萧敬腾很熟,我知道,从今年年初,就有N档节目,想请他担任评委,但是现在一些节目的音乐性真的很弱,大家都要搞情绪,搞收视,所以老萧全部拒绝了,准备全力以赴筹备新专辑,直到《最美和声》找到他”。

  刘天健介绍说,萧敬腾是一个性情中人,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歌手。在和导演组聊完后,他认为《最美和声》让导师和学员一起唱,虽耗时耗力,但可以实打实培养学员,而不仅仅是评价几句。他认为这个节目可以为华语音乐找到新声音、新力量,当年他出道得益于台湾的《星光大道》,今天,他也愿意花费时间,去做前辈音乐人做过的事情,这个其实跟收入关系不大。

  歌唱选拔类节目的“回归”

  音乐人甲丁在接受采访时说:“和其他歌唱类选拔节目相比,我觉得《最美和声》没有过多的强调歌唱以外的东西,比如没有刻意通过评委之间的口舌之秀,来达成对收视率的诉求,在《最美和声》的舞台上,唱永远比说重要,导师和学员之间的“和声”,给观众呈现的是非常纯粹的音乐享受。”

  而谈到音乐选拔类节目对新人的培养这个话题,恒大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音乐人宋柯认为,中国目前传统的唱片行业相对封闭,像《最美和声》这种选拔节目,可以让发现和培养新人的过程更加公开化、透明化,随着人们音乐审美的提高,更多优秀的乐手、编曲、制作人和作品介入到节目中来,相信优秀的音乐人会越来越多。(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