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2》阵容引猜测 周华健可能性大

2013年10月17日10:2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我是歌手2》阵容引猜测 《我是歌手2》阵容引猜测

  取代原计划在四季度播出《我是歌手》第二季的《爸爸去哪儿》,意外地受到了几乎“零差评”的待遇。不过近日,《我是歌手》第二季也爆出了最新消息。

  在日前举行的湖南卫视[微博]招商会上,尚雯婕[微博]、黄绮珊接连亮相,为“歌手2”做足了工作,昨日有消息透露,“《我是歌手2》将延长一个月时间的赛事,并且已申请进黄金档播出。目前已有不少此前不愿或不敢参加的大牌歌手踊跃加盟。”而究竟有哪些歌手来参加,也是大家最关注的。本报结合已有的一些信息,猜想和分析即将登上“歌手2”舞台的歌手有哪些。

  1 选人原则

  《我是歌手》节目开播之初,就有网友调侃:“一众老歌手来唱歌,《我是歌手》其实就是‘我是老歌手’。”而节目成立之初,总导演洪涛曾公开表示请这些歌手大多没有高昂的费用,几乎都是友情价,大多都是洪涛“刷脸”蹭来的人情。不过因为节目意外的火爆,让第一季参与的歌手获益匪浅。因此,根据官方透露的信息,第二季节目有很多歌手愿意参与也是情理之中。

  《我是歌手》之后,不少卫视也举办了类似的明星歌唱PK类节目,如安徽卫视的《我为歌狂》、江苏卫视[微博]的《全能星战》,鉴于卫视之间的竞争关系,估计登上其他卫视节目的明星,就很难出现在芒果台。即便是没有登上其他卫视节目的歌手,如果已经亮相芒果台的其他节目,也很难再次被消费,比如《中国最强音》的冠军曾一鸣,连宋柯都说他是一个实力不输黄绮珊,被埋没太久的实力唱将,但因为已经“被使用过”,登上“歌手2”舞台的可能性不大。

  2 类型划分

  从《我是歌手》首批参与的歌手中不难发现,节目对歌手的类型划分非常严格,大咖、组合、摇滚、新生代、唱将、遗珠、情歌等类型都涵盖在内,虽然随着节目的淘汰替换,歌手类型在节目后期体现得并不明显,但也会尽量涵盖在这个范围中,并都有接替性。

  据了解,因为《我是歌手》是买自韩国版权的节目,原版节目对歌手类型本就有要求,因此新一季节目应该也离不开这个范畴。照着这个思路去猜想,除了遗珠比较难判断之外,对其他类型的歌手,观众心目中应该都有合适的人选。

  3 人选猜想

  记者从某知情人口中得知:“林晓培已经基本定了会上《我是歌手》第二季。”而她在刚刚结束的《快乐男声》中的露脸助阵其实就是信号。对于《我是歌手》第二季的筹备情况,记者联系了湖南卫视总编室的工作人员,对方谨慎表示现在一切都还没定,说什么都为时过早。但按照第一季的歌手分类和一些线索,有几个人选希望很大。

  大咖:齐秦[微博]

  人选猜想:周华健

  齐秦无疑是《我是歌手》第一批歌手中的绝对大牌了。纵观华语乐坛,可以和他匹敌的人不少,但到了这个程度还在疯狂曝光的却不多,周华健算一个,毕竟他还出现在了“歌手1”的总决赛舞台上,帮唱辛晓琪[微博],参加的可能性较高。也有不少观众都希望节目组能请到李宗盛,但难度应该非常大。

  或是组合或能当主持人:羽·泉

  人选猜想:动力火车、张宇[微博]、陶晶莹

  羽·泉在“歌手”中的作用有两点,一是组合、二是主持人,能唱的组合不多,唱歌好的主持人也不多,这样的话,范围就小了很多。此前有传出过动力火车将加盟“歌手2”的消息,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力火车表示:“目前还没这个计划。”

  能主持的好歌手,张宇是不二人选,并且据知情人透露张宇加盟的可能性也极高。另一个人选就是陶晶莹,她刚刚出现在“快男”舞台上做评委,并且马上就将发片,加盟节目也不是没有可能。

  摇滚:黄贯中[微博]、周晓鸥[微博]

  人选猜想:高旗、张敬轩[微博]、林晓培

  黄贯中之于“歌手”也有两重意义,摇滚和香港歌手,从摇滚方面讲,华语乐坛优秀的摇滚歌手并不少,很难选出一个确切的人选,内地摇滚音乐人高旗刚刚复出,并且目前状态不错,很有可能性。

  而从香港歌坛选,有传言张敬轩马上也将有大动作,沉寂了多年登上“歌手”舞台,看似也挺符合节目定位。而台湾歌手林晓培一向以摇滚女的形象示人,又刚刚在《快乐男声》亮相,基本是定了要加盟“歌手2”的。

  新生代:尚雯婕、杨宗纬

  人选猜想:谭维维[微博]、周笔畅[微博]

  新生代歌手中,想必湖南卫视应该会给自己的“超快”系列,但能接替尚雯婕的歌手有哪些呢?郁可唯[微博]唱功不错,第一季时也有过她有意加盟的消息传出,可惜她参加了安徽卫视的《我为歌狂》,可能性为零。周笔畅和谭维维都是不错的人选,谭维维还在第一季节目中帮唱周晓鸥,因此她的可能性很大。

  唱将:沙宝亮[微博]、林志炫[微博]、彭佳慧

  人选猜想:林依轮[微博]、曹格[微博]

  会唱歌的歌手有很多,不过毛宁[微博]和郁可唯情况相同,已经出现在别的卫视。而林依轮之前已经亮相“快男”舞台帮唱,因此可能很大。而台湾歌手曹格的唱功在业界获得认可,但他在大陆的发展不算是太好,他在“快男”中也担任过帮唱嘉宾,如果他能加盟,观众应该会听得相当过瘾。

  情歌:陈明[微博]、辛晓琪

  人选猜想:孙悦[微博]、李泉[微博]

  “歌手1”播出的时候,就有很多观众呼吁节目邀请朱桦[微博],作为内地乐坛唱功相当了得的一位女歌手,又与湖南卫视有着诸多合作的她,看似加盟“歌手2”机会很大。可是她也心急地加盟了其他卫视的节目。

  和陈明同时期的都会系情歌女歌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孙悦了。另外,李泉也同样出现在这个舞台上,身为”情歌王子“、”钢琴诗人“的他,参与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遗珠:黄绮珊

  人选猜想:待定

  这个类型就比较难预测了,宋柯对记者说:“这种类型的歌手其实还有,但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这个状态了。”因为这类歌手通常都是业内认可,但观众不熟知的,所以就很难知道他们都是谁,更谈不上预测了。 本报记者朱秦冀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