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好歌曲》刘欢周华健任评委

2013年11月04日04:47  新京报
刘欢(资料图) 刘欢(资料图)
周华健(资料图) 周华健(资料图)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央视2014年广告招标会即将于本月18日举行,昨日,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在京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央视2014年的重点节目。其中,央视和《中国好声音》制作公司灿星合作的《中国好歌曲》将于明年一、二月在央视开播,目前已经确定的评委有刘欢、周华健。此外,对于公众关注的春晚广告情况,何海明表示2014年马年春晚将和前两年一样,依旧不会有植入广告,但前后还会有贴片广告和报时广告。

  与灿星合作三档节目

  据何海明介绍,在“开门办节目”的思路下,央视开始积极整合优秀的社会制片力量,这次进行招标的节目里也不乏这样的例子,像目前正在热播的2013年《梦想星搭档》,便是和光线传媒联手打造;即将推出的《嗨!2014》是和天娱传媒[微博]龙丹妮进行合作,节目由汪涵主持,计划在2014年春节CCTV1登场;将在CCTV8电视剧频道播出的《星剧汇》是和台湾吴宗宪[微博]团队合作;《星员工》的团队则邀请了在真人秀节目方面特别有经验的韩国团队。而央视明年还将与《中国好声音》的制作团队灿星合作三档节目,其中就包括《中国好歌曲》以及《中国好功夫》。

  “听写2”“舌尖2”都来了

  央视今年推出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备受关注,节目一开播便被网友称为“一个能火30年的节目”,昨日记者获悉,《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也将在明年继续播出第二季。《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是中央电视台2013年推出的大型国家级汉字听写推广活动,也是全国第一档原创形态的汉字听写竞赛电视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单期节目的观众规模超过1亿,收视率超过了2%。美国类似的拼字节目《Spelling Bee》,1925年创办,1946年开始在电视播出,可以说已经火了60多年。

  此外,《舌尖上的中国2》也将于2014年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作为一部探讨中国人与食物之间关系的美食纪录片,《舌尖2》将延续节目第一季的主题。以食物为窗口,读懂中国——通过美食,使人们可以有滋有味地认知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目前第二辑大规模拍摄已经正式完成,导演组正集中精力进入剪辑阶段。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