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被驯服的象》MV曝光 小S填词

2013年11月05日09: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日前,蔡健雅[微博]新专辑《天使与魔鬼的对话》第三波主打曲《被驯服的象》MV曝光,歌曲因为小S[微博]一针见血的填词,让蔡健雅产生共鸣,更评价首次合作的小S“连文字都相当有气质”。而MV以舞台剧形式呈现,展现歌曲主题“人生是一个马戏团”,每个人在走出社会后,或是在娱乐圈必须面对妥协的情况,每个人都在经历无奈的"被驯服"的过程。据悉,《天使与魔鬼的对话》10月21日开始在内地发片。

  与小S合作源于范晓萱[微博]推荐 歌词一针见血产生共鸣

  在蔡健雅眼中,小S很具有娱乐才华,但没想到,连文字都相当有气质。蔡健雅说两人之前无私交,小S写词可说是“毛遂自荐”。蔡健雅2月去柏林旅行巧遇范晓萱,进而向范邀歌,但范晓萱返台后告诉她:“小S有话想说,可以让她写吗?”后来她收到小S传来的长短信,里面为搏掌声、取悦观众的词句,完全符合她想表达的“人生是一个马戏团”。蔡健雅说:“小S一针见血,写中我心声。”

  MV舞台剧形式呈现 揭秘人生中的假面和妥协

  《被驯服的象》MV以舞台剧的方式呈现,内容则是放大夸饰人类社会化的过程,大家争先恐后的做着有目的性的事情,以太多假面示人,而原本不愿妥协的人,最终也因为旁人的影响而加入。以大家在社会化中的一些荒谬行为来呼应歌词内容,最后发现大家所围绕着的明星,也是同样无奈。MV内容是拍摄蔡健雅上台表演前,所经历的四个过程,最终以表演结束后所接受的访问,作为MV的结局。

  导演邀请十二位戴面具演员,四位没戴面具演员分饰两种人群。带着假面的人处处洋洋得意,深得大明星的欢心,而没戴面具的人处处受到排挤而垂头丧气。最终经历太多无奈与挣扎,人人戴上面具生活。导演特地以道具的纸板及干冰的烟雾来表现迷途的“迷雾”的感觉,大明星在台上众星捧月、风光无限,台下也是需要很多无奈的妥协,每个人都无一例外的面对"被驯服"的过程。(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