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自曝是候补小燕子 扮丑令琼瑶失望

2013年11月04日07:48  新浪娱乐 微博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新浪娱乐讯 由黎芷珊主持的《最佳女主角》最新一集邀得赵薇[微博]担任嘉宾。赵薇在1999年凭《环珠格格》首夺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历年来在电影颁奖典礼获奖无数,首次执导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2013年)创下七亿票房佳绩,并夺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项。

  赵薇凭《环珠格格》的小燕子一角红遍亚洲,提到她的伯乐琼瑶,她说琼瑶是一个严格的人,是完美主义者,喜欢漂亮的东西,所以赵薇得知琼瑶选了她担任一角时,觉得琼瑶的眼光或者有问题。谈到当时其实是选了她饰演紫薇,不过她觉得自己比较适合饰演小燕子,所以她向剧组提出饰演小燕子,却遭剧组拒绝,因为当时已找了一个有知名度的演员担任该角。最后,却因为那名演员辞演而让赵薇饰演小燕子。对于那时一夜成名,赵薇那时觉得非常高兴,因为她想如果不红的话就去读书。

  谈及在电影《少林足球》(2001年)与周星驰合作,周星驰没有给予她剧本,现场会问她想说什么对白,她就凭自己的感觉告诉周星驰。当时那个角色叫阿梅,造型非常丑。琼瑶看过电影后致电给她,她说非常失望,因为她已将赵薇塑造成漂亮可爱,这个角色却毁了她所创造的东西。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