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我不会参加《我是歌手2》

2013年11月0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敬轩

  去年开始恢复活跃的张敬轩[微博]昨日再度现身广州开新闻发布会,为其新一轮巡演宣传造势。据悉,张敬轩将于12月27日登陆广州体育馆开个唱,此次广州站个唱为世界巡演的首站,随后还继续奔赴香港、悉尼等地。

  文/记者 范协洪 摄影/邵权达

  新动态 “歌迷会听到以前从未唱到的歌”

  时隔仅一年,张敬轩就回到家乡广州第4次开唱。张敬轩说:“这次的演唱会我们把概念定在战争、人性、环保之上,这是我做过的在概念上最具大爱的演唱会。服装方面,这次演唱会有很多后现代的设计,甚至有和舞台设计连在一起的服装。”

  张敬轩直言会首次尝试在万人场馆使用三维定位投影技术,“希望让大家感受立体的舞台。”事实上,为了当天的舞台效果,张敬轩提醒歌迷们,“希望当天晚上的观众朋友,在有3D演出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闪光灯。”

  张敬轩表示,这次会唱一些呼声很高而从未公开演唱过的歌曲,如《不吐不快》等。而张敬轩本次还特地请来了香港的风车草剧团,“我们会在演唱会中间用上他们的舞台剧,让他们用演技去演绎我歌词里的剧情。”

  新方向 “没有参加《我是歌手2》的打算”

  今年荧屏的选秀大战引起不少关注。此前有消息爆出,张敬轩将参加明年的《我是歌手》第二季的录制。对此,张敬轩连忙说:“没有,没有。”“也许是错觉,这类节目好像会为某一个歌手带来一个新的局面,但长远来说,这个歌手的演艺生涯反而缩短了。”

  明年年初打算发行全新粤语专辑的张敬轩,直言现在再发原创专辑十分不易,“我们收到了200个demo,想要挑10首歌真的不容易。这是一个无奈的事实,因为收到的歌想听第二遍的都很少。”

  当初直言有意往大银幕发展的张敬轩也表示,现在已经开始讨论剧本,经纪人霍汶希[微博]希望为他找到一个正面的角色。他也称,不会放弃北上发展的计划。

  新感觉 “开始觉得和时代有点脱节”

  刚过而立之年的张敬轩,在昨日的采访中却和记者感慨道:“我觉得开始跟这个时代脱节了。”原来此前梅艳芳遗物被拍卖,得知只要交过5万元保证金的人就能上到梅艳芳故居随意翻梅艳芳的遗物,对着卫生间等私密空间拍照,让张敬轩这位梅艳芳的歌迷心情复杂。

  之前一直表示想在广州东山买房的张敬轩,昨日调侃道:“按照英皇的工作效率的话,应该快了。”对于他心爱的录音棚可能面临的征地拆迁问题,张敬轩也表示有关部门也积极与其商榷。“我表过态,假如真的需要拆掉,那就拆掉吧,但不会再建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