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举办“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

2013年12月04日10:43  新浪娱乐 微博
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发布会现场 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发布会现场
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今年,国家大剧院[微博]为青少年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演出和普及活动。12月3日至17日,大剧院又将推出“2014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北京6所大学、中学的学生们登上舞台圆“艺术梦”,这份新年礼物也蕴含着国家大剧院6年来用艺术反哺大众、共享艺术殿堂的情意。

  青少年唱主角

  据悉,本次系列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品牌栏目“青少年普及音乐会”于新年的特别策划。“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积极参与,旨在为优秀的青少年艺术团体提供展示才艺及艺术创新的实践平台,并通过青少年群体观看演出,培养其对音乐的兴趣并养成欣赏习惯。

  自2008年7月20日首场演出至今,“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已成功地举办了百余场。大剧院从一开始便对演出排期、内容、形式进行精心安排:邀请艺术家指导学校艺术团或与其共同演出;要涵盖交响乐、民乐、管乐、合唱等多种艺术类型;曲目既要艺术也要通俗,要重视经典名作,也要考虑青少年的欣赏能力和兴趣爱好;演出时一定要边演奏边讲解,有恰当的现场示范。

  6院校奏响新春

  12月3日即将拉开帷幕的“2014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云集了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第八十中学、北京八中和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6所学校。

  他们带来的6场演出包含交响乐、民乐、管乐、合唱、歌剧等,曲目也是精心设计,令人期待。其中,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选取了《花好月圆》、《关东序曲》、《月牙泉的故事》、《霸王别姬》、《步步高》老中青三代作曲家的经典名曲;第八十中学音乐会囊括了《嬉游曲》、《小夜曲》、《庆典》、《晴朗天空》、《喀秋莎》、《红星歌》等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音乐风格的作品;北京八中“一节音乐课”音乐会更注通俗性,作品选自电影《加勒比海盗》、《指环王》、《歌剧魅影》和音乐剧《音乐之声》、《悲惨世界》等;北京理工大学交响合唱音乐会,既有交响作品《天鹅湖组曲》、《纽伦堡的名歌手》,合唱作品《致音乐》、《再别康桥》,还有交响合唱《纳布科》、《饮酒歌》等;北京工业大学的“北京大学生新年音乐会”,带来歌剧《黎恩齐》序曲、《快活的海盗》序曲、《热巴舞曲》、电影《漂亮的七个人》配乐选曲等;北京科技大学学生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带来《瑶族舞曲》、《茉莉花》、《诺亚方舟》、《艾尔莎前往大教堂的行列》等名曲。(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