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搭档首度PK大战 杨宗纬吉克隽逸退赛

2013年12月07日02: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克隽逸、杨宗纬搭档 吉克隽逸、杨宗纬搭档
齐秦、齐豫 齐秦、齐豫
萨顶顶、常石磊搭档 萨顶顶、常石磊搭档
沙宝亮、黄绮珊 沙宝亮、黄绮珊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八届亚洲电视节上,《梦想星搭档》姊妹篇《梦想合唱团》荣获最佳音乐节目奖。《梦想星搭档》第七期节目昨晚也借着火热势头继续在央视一套播出,该节目移师黄金档后已连续获得城市收视率破二的好成绩,成为继《中国好声音2》和《爸爸去哪儿》后第三档取得如此成绩的大型综艺季播节目。本期节目由积分排名改为两组搭档捉对厮杀,除了靠自身实力,遇到较弱的对手似乎也成为了取胜的重要因素。但是昨晚首度PK大赛却接连爆出冷门,几组被看好的“强力组合”全线溃败。

  “封神妖孽”开启无敌模式  不惧冠军神挡杀神

  上期冠军杨培安[微博]与萧煌奇[微博]本周信心满满,选择了孙楠[微博]和周华健的歌曲《燃烧》和《孤枕难眠》,并对这两首歌做了精心的改编。开唱之前,杨培安也信心十足的说道:“萧哥,你放心好了,我会认真唱的,我一定会唱破的,你放心。”这句话却让萧煌奇汗颜:“到底是破表还是破音响?”杨培安颇具喜感的答道:“都破!”随后两人站在高台上,宽厚的嗓音让现场观众也不禁起立合唱。

  他们的对手是号称“千年不死PK王”的萨顶顶[微博]和常石磊[微博],这两人虽然历经前三单元所有PK赛毫发无伤,但对手却实力平平,萧煌奇杨培安可以算是他们遭遇的最大劲敌。常石磊更是稍显消极的表示:“经历的三场PK,今晚能再次站在这儿唱歌给大家听,我们已经非常开心了。”虽然如此,两人却在歌曲上精心准备,选择老歌《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出战。

  两组搭档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迅速升温,两边的“赞”数均爆出屏幕外。然而杨培安与萧煌奇“黑火药”般具有爆发力的表演,却以三票之差输给了“千年PK王”萨顶顶、常石磊。两人从上周的冠军瞬间落入待定组,面临淘汰的危险,而主持人撒贝宁[微博]也不忘调侃道:“杨培安和萧煌奇这是带着上周冠军的光环,光荣的进入待定组。”对于PK从未落败的“常萨组合”,曾宝仪也借着萨顶顶独特的翅膀装束发挥道:“果然是不死鸟啊!”

  程琳阿卓协力断金 杨宗纬吉克隽逸[微博]临阵退却

  本场出现的最戏剧一幕来自新加入的杨宗纬和吉克隽逸,但成为焦点的他们并非因为战绩卓越,而是他们刚刚加入比赛就选择了退出。

  杨宗纬和吉克隽逸一度被认为是最具“冠军相”的组合,而他们抽到程琳、阿鲁阿卓对决也被当视作一种幸运的预兆——后者此前始终矛盾不断,处于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状态,想要击败她们看似并非难事。

  然而两人第一次加入节目却不知决定成绩最关键的因素就是选曲,此前取得高分的《天使与狼》、《热情的沙漠》等歌曲都赢在选曲,而《妈妈的吻》、《鸿雁》等曲目也失败于此。两人并未精心准备合唱的歌曲,而只是将《sorry》和《你知道自己是谁吗》两首并不熟悉的歌糅合在一起。耳朵极其敏锐的萧煌奇则一言说破:“我一听你俩唱,就知道你们的感情不好。因为你们都是整段地在演唱,而我们在这里搭档合作,需要有更多的互动,让音乐有更多的变化。”没有达到搭档应有的默契,在起跑线上,二人已经棋输一着。

  反观程琳与阿鲁阿卓,经历了上一场激烈情绪的爆发释放,哭过吵过的两人正在努力消解彼此间的隔阂。这次程琳放下了身段,演唱了更贴合阿鲁阿卓口味的摇滚版《山路十八弯》。激昂的节奏和两人忘情投入的演出,完全压制了貌合神离的杨宗纬、吉克隽逸组合。

  如同此前的几场一样,新加入的搭档遭遇当头一棒,只是这次,杨宗纬和吉克隽逸面对的是进入待定组等待救赎的更残酷的结局。赛后两人情绪十分低落,巨大的比赛压力下,对于下一场如何实现翻盘,二人都显得比较茫然。而最终他们选择退赛的决定,令人十分震惊。

  黄沙风暴再飙高音 齐豫齐秦[微博]柔情不敌

  黄绮珊刚刚回归便撞上了堪称最强对手的齐豫齐秦,沙宝亮[微博]的运气或许真的有点背。但重逢的二人此番完全忘掉了压力,再度使出了他俩的杀手锏——嘹亮高音。在柔缓抒情的领域,他们不是齐家姐弟的对手。于是将目标定在对方不可能竞争的激情高音领域成了沙宝亮与黄绮珊制胜的关键。一曲张雨生的《天天想你》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掩盖了梅艳芳的《女人花》。在两位传奇歌手经典歌曲的对决中,黄绮珊和沙宝亮找到了秘诀,击败最强对手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唯有古巨基[微博]和容祖儿[微博]两位“英皇天王天后”组合顺利击败了李炜[微博]、江映蓉[微博]两位内地选秀冠军的组合,但四场对决三个冷门的结局依然令人惊讶不已。央视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许文广[微博]赛后说:“激烈的赛制激发了明星们的斗志,为我们送上水平极高的音乐盛宴。在高水准的音乐和高强度的赛制中,最终获益的是我们的电视观众。”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