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被侃上头条反击:梦想有格调行吗?

2013年12月09日07:20  信息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于周立波意有所指的调侃,撒贝宁也忍不住反击。

周立波、蔡明和李连杰(从左至右)担任《出彩中国人》的评委。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蔡慕嘉) 2014年央视一套“开年大戏”——大型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将于1月12日正式开播。昨日,节目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由李连杰[微博]、蔡明[微博]、周立波[微博]组成的全新评委阵容也首度曝光。首次献出综艺节目评委处子秀,李连杰坦言自己是为了“报恩”而来,“因为节目组答应让《中国好声音》所有学员帮壹基金做公益”。

  早前宣布加盟《出彩中国人》的撒贝宁[微博],则将在节目中挑起主持的大梁。昨日现身发布会主持的撒贝宁,现场还避免不了数度被周立波调侃“上头条”,原本一直“忍让”的撒贝宁也在最后不得不回击:“梦想有点格调行吗?”

  周立波调侃撒贝宁“上头条”

  近期不论是宣布离婚、高调表白还是发新专辑的汪峰[微博],每次都偶遇娱乐圈大事,网友于此纷纷调侃汪峰没有上头条的命,早前更在微博上发起了“帮汪峰上头条”的话题。“上头条”也成了汪峰的“标签”。章子怡[微博]恋上汪峰,身为章子怡前任的撒贝宁也只好情场失意,事业发力。不过在昨日《出彩中国人》的发布会现场,周立波面对撒贝宁,却数度拿“梦想”和“上头条”来调侃。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安慰撒贝宁,周立波开始就笑言:“我不是梦想导师,‘你的梦想是什么?’说多了会吐。”不过,一旁的撒贝宁并不买账,淡定地回应道:“吐多了就习惯了。”在接下来的访问中,周立波多次大喊:“要上头条。”由于次数有点多,撒贝宁最后似乎也按捺不住了,终于回击道:“梦想有点格调行吗?”

  之后媒体群访环节,被问及是否有意拿“上头条”调侃,周立波表示自己并没有特别用意,“我纯粹只是觉得《出彩中国人》可以上头条,我只是朴素的表达,你们别有浪漫的遐想”。

  周立波、蔡明和李连杰三位评委首次汇聚一堂,迥异的风格也让昨日的发布会欢乐不断。问及三人这个新鲜的组合,蔡明笑言:“有波波(周立波),他熟,都推给他吧。(如何面对周立波?)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我不用面对他,我坐在他的身旁。我旁边还有帮手,我不怕他。”

  李连杰为“报恩”当评委

  李连杰则表示很高兴跟两人合作,“当然了解。早一点的是明姐,晚一些的是波波,非常高兴跟两位老师练嘴。波波在台上一坐,我基本不用说话,明姐唱歌跳舞都行,我除了练武什么都不会。”而周立波对这一新组合也信心满满,“我不输在嘴皮上,是输在气场上”。一旁的蔡明不忘插科打诨,“你是输在拳头下”。

  作为享誉国际的功夫巨星,目前投身慈善事业的李连杰已鲜有在公众视线中出现,这次更是他首度在综艺节目上担任评委。问及为何会加盟《出彩中国人》,李连杰笑言这次是为了“报恩”,“因为节目组答应让《中国好声音》所有学员帮壹基金做公益,所以为了报恩我怎么都要来,再说我也很对这档节目很感兴趣。我小时候也是被人发现的,过了很多年梦想才实现,很多老百姓也有自己的梦想。”

  他更自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竟然是“浇花”,更一度因为这个没出息的梦想被老师狠批,“小时候老师问我们有什么梦想,我很认真地想了后回答我想到公园里浇花,后来被老师批了一个礼拜。其实现在还是很想,因为小时候在北海看见工人浇花,那样的情景很美,现在有时间也会浇花,喜欢那种人与自然的感觉”。

  对于首度做评委有何定位,李连杰表示:“今天都是第一次见面,我们还没有沟通,肯定有人调侃,蔡明老师多才多艺,我不会设置形象,可以打动我,真诚是最重要的,结果不是最重要,坚持过程很重要。”更表示自己不会偏袒功夫型选手,“功夫选手未必特别喜欢,不能偏帮自己这边”。

  链接

  《出彩中国人》选啥?

  《出彩中国人》旨在挖掘每个草根人士的追梦历程,届时来自祖国各地的“出彩候选人”将在节目中陆续亮相,这些人不仅有行业标兵,也有神话绝技的匠人艺者,他们将接受明星观察员的考验和指导,每期节目“出彩评委团”都将选出当周的“出彩之星”。

  另外,节目还将同步在网络进行“出彩候选人”的人气评选,最终选出8位选手,与节目中脱颖而出的8位“出彩之星”进行2期节目比拼,争夺最后一期“出彩争霸赛”的入场券。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