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伟见岳父紧张湿内裤 计划两年后生子

2013年12月13日19:30  天天新报
杜德伟[微博]

  暌违乐坛十年之久的杜德伟,昨天携新专辑《好样》来沪宣传,由于母亲是上海著名女歌手张露,Alex坦言好似回家一般,更带来了专辑中翻唱的母亲生前作品《静心等》。去年光棍节才迎娶了小自己23岁的太太Ice,一年之后两人还是爱得如漆似胶,昨天Ice也低调在旁陪伴,杜德伟大赞太太虽然年纪小,却集朋友、爱人、亲人、工作伙伴为一体,为专辑出力不少,也十分懂得照顾人。杜德伟坦承自己当初能得到女方父母点头,付出了不少的努力,初次见家长比登台开演唱会还要紧张。而结婚的这一年还没玩够的两人,准备再享受两年的二人世界:“我一旦有了孩子会停下工作,专心照顾老婆和小孩。”

  初见岳父汗流浃背

  2004年的专辑《脱掉》造成一时轰动,杜德伟回忆那时自己正好恰逢一段6年的感情告吹,“经纪人问我:你这张专辑的底线在哪里?我答:没有底线。于是就有了《脱掉》,做完了却不知道还要做什么。”这一停摆和迷失,就是十年匆匆的光阴,直到今天,他才以《好样》回到了熟悉的乐坛,为了完成回归之作,他自己也投入了很多资金,有了说话的权力。“这张专辑是自己所有专辑里掌控权最大的一次。以前自己不喜欢公司觉得有市场的都只能接受,现在会有很多自主权,会做很多取舍,大部分都是我喜欢的。其实相比创立服装品牌的(艰辛),回归乐坛就好像回家一样。”杜德伟说。

  暂别乐坛的这十年,杜德伟悉心照料并陪伴父母走过了他们人生最后的时光,母亲张露在上世纪40年代至50年代是上海著名的女歌手,与周璇、白光等同为上海滩五大歌坛天后,而经典名曲《给我一个吻》更是家喻户晓,为她赢得了“中国歌后”的美誉。这一次的《好样》专辑里,杜德伟翻唱母亲代表作之一《静心等》。“我想让她为我骄傲”,杜德伟说,母亲生前曾表达希望他能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她的歌,更是从小就曾拿歌词教育他和哥哥“要做大丈夫”,尤其在面对生命的低潮和难关时,这首歌的歌词就会浮现在他脑海中,“再唱她的歌好像欣赏一副名画。”

  母亲张露在世时就希望杜德伟将来找到一个爱自己的女孩,希望对方的父母也能爱他,然而她的这一心愿,孝顺的杜德伟却并没有在当时为她实现,他坦言自己也有苦衷:“当时我母亲需要我100%的注意力,如果当时找到一个她不认同的女孩,她会有很多吃醋的情绪,所以我有女友也不敢和妈妈讲,怕她不开心,到她去世前的两年里,我没有交女朋友,全部注意力都给了她。 ”2009年张露去世,而在同一年,杜德伟也认识了自己的真命天女Ice,“我常想是不是冥冥之中妈妈帮我挑了一个媳妇?”

  杜德伟与Ice之间相差23岁,也就是时下流行的老夫少妻组合。“娶一个这么年轻的太太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我们当时透过工作认识彼此,根本没想过将来会娶她,而是在工作过程里发现彼此很像才开始交往,我年纪也不小了,抱着结婚的想法交往,对于这段感情从开始就是非常认真的。”尽管如此,Alex坦承小两口交往之初还是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强烈反对,“他们知道我是资深艺人,总是怀疑我对他们女儿是真是假。我还记得第一次去见家长,她爸爸每个提问都是一刀直插心脏,比如‘你跟我女儿交往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不夸张的说,这见面比我登台还要紧张,紧张到出来之后整条内裤都湿光了……日久见人心,现在他们对我就像儿子,我们之间互动非常好。我现在非常幸福。”

  老婆对亲密戏不吃醋

  得到了家长的祝福,去年11月,杜德伟迎娶了妻子Ice,正式迈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他自觉自己做过最浪漫的事便是向老婆大人求婚,让她“哭惨了”,而在新专辑中他又放出了浪漫大招——《你不再孤单》就是献给太太的作品。当时他们在加拿大与家人们开心度假,躺在公园草地上玩自拍,快乐地好像回到了自己的童年一般,于是有了这首歌的灵感,“我跟老婆在一起就会很像小孩,可能因为她是家中长女,一个人带大5个弟妹,个性很成熟,而我家中排行老二,我们在一起我总是被照顾的那个,总能带出我的赤子之心。她和我母亲一样,身上都有很大的母性光辉,我妈妈家庭观念很重,她都是先照顾家庭再做自己的事业。”

  杜德伟说,太太虽然年纪小,对他而言却集朋友、爱人、亲人为一体,甚至还是工作伙伴,学电影的妻子不但帮他拍摄了专辑封面和内页摄影,而且还掌镜了《好样》的MV。他抱怨老婆“不近人情”,因为《好样》拍摄了17个小时,自己跳了至少15个小时以上的舞,身为导演的杜太太丝毫没有因为心疼老公过于劳累就心软提早收工,,“拍完MV就惨了!之后的第二天,整个人开始极度疲累、并且全身酸痛,每一个内脏、每一寸肌肉好像都在对我投诉它们的不满!”不仅如此,导演出身的太太更是相当理解他的工作属性,对于另一个MV《你值得》中杜德伟与女演员的亲密镜头十分大方,“这是我和她最合拍的地方,我要和女演员亲密互动,她还常常嫌我做的不够。反而是我有心理障碍,NG到导演现场翻脸,说我不够专业,后来都是被导演强迫的。谁让那天老婆不在现场?她在的话反而会好很多。”

  老夫少妻的爱情组合,常常面临男方如何保持年轻这样的问题,况且《好样》的英文被翻作了“so yong”,Alex一听笑问“我真的很年轻吗?哈哈!”杜德伟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保养,最主要是保持年轻的心态,多吃水果蔬菜,持之以恒地运动,理解但不主张医疗美容:“很多人希望看到偶像永远年轻,靠一点医疗美容也不错,不过我喜欢自己那么有一点成熟的味道。我常常叫老婆加油多运动,不运动到了哪一天她会看上去比我老。”

  至于何时生子,他透露这两年先享受与新婚妻子的二人世界,计划两年后再要小孩,毕竟教导养育孩子也是学问:“生小孩之后肯定要围着孩子转,我自己是无法一心二用的人,一旦有了孩子会停下工作,专心照顾老婆和小孩,将100%的注意力放在家庭,甚至孩子刚出生要付诸200%的投入,据说老婆做月子期间奶爸每晚都只能睡2-3小时,一刻也不能分心。”从当初的玩世不恭到如今的居家男人,现在的杜德伟真的比过去更幸福。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