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牵手好莱坞乐团 跨年上海将开唱

2013年12月21日11:40  新浪娱乐 微博
李飞 李飞
李飞 李飞

  新浪娱乐讯 2013年12月31日晚上20:00,上海大舞台即将迎来一次全新的音乐碰撞演出,女歌唱家李飞牵手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在“1314”辞旧迎新的夜晚,为全国的乐迷献上音乐会。20日,李飞音乐会发布会举行。

  李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剧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音乐剧女演员。2011年,李飞受邀担当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上海音乐会中国唯一女嘉宾,就此成为卡雷拉斯的唯一女弟子。在音乐剧《猫》亚洲巡演中,李飞是第一位出任女主角的亚洲人。被音乐剧制作人麦金·托什、音乐剧女皇伊莲·佩姬称赞为“亚洲的伊莲·佩姬”。

  纯粹的交响奥斯卡

  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是由好莱坞电影录音音乐家们于1990年发起成立的。其目的就是要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专门为各国观众呈现好莱坞和百老汇经典电影音乐的乐团。乐团成立至今,音乐家们除了日常继续为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美国一些广播公司录音外,每年还在多个美国重要的节庆活动中演出,并定期赴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纽约时报》曾评论:从全场鸦雀无声中爆发出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热情的叫好声就可以知道,好莱坞电影乐团的演出完全征服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每当音乐家们奏响起观众以往通过电影或广播早已熟悉的一首首优美音乐时,那种音乐真实感、现场声效的震撼力,使观众们得到了从未有过的视听享受。

  借美声,听电影

  乐团每次巡演的音乐会曲目,都是根据不同国家的观众对奥斯卡影片的熟悉程度及喜爱从保留节目中精选出来的。本场音乐会将为观众呈现二十余部奥斯卡电影的乐曲,时间跨度近一个世纪,是奥斯卡电影的精华荟萃。乐团还特邀了著名歌唱家李飞演唱音乐剧《猫》中最为人熟悉的唱段《memory》、电影《卧虎藏龙》的主题曲《月光爱人》、《泰坦尼克号》主题曲《myheart will go on》、《人鬼情未了》主题曲《 Unchained Melody》……这些极具画面感的旋律,在最纯粹的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的演奏下,将为在场观众还愿最初的感动,而李飞的歌声也将会将电影中最感人至深的场面迅速带到听众的脑海。

  发布会现场,李飞倾情演唱了她最为钟爱的歌曲《传说》、《相爱何必曾相识》,她的合作伙伴韩子也带来了歌曲《你可感到身披霞光》。

  中西音乐文化使者

  除此之外,李飞也在致力于推广音乐剧。今年11月,由王海平编剧、高发总监制、李飞主演的新歌剧《洛神赋》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四场。

  《洛神赋》是三国时期魏国文学家曹植的千古名篇,其中寄托了作者的无限情思,隐含了一个哀婉动人的故事。一个远古的故事,要让拥有现代审美的时下观众所接受,这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一段千古绝唱用当今的手法,现代的演绎模式,就是要让更多年轻的观众在接受现代化的音乐形式之余,回味我们中国传说故事的唯美意境。

  《洛神赋》音乐剧的编剧是中国作家协会作家、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海平,曾出版过散文小说选《那里》(已在日本发行)、诗集《行者歌吟》等。创作昆曲《红楼梦》、歌曲《无玫瑰的夜晚》、《心的旅程》、《长城》等歌曲。他的电影作品《母语》荣获2011年第三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原创编剧奖,另著有数十万字文艺评论、理论文章等。

  总监制高发现就职于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出演过多部影视及话剧作品如:《汉武大帝》、《叶挺将军》等,不仅获得过金鹰节最具人气演员提名,2002年由他主演的法制题材长篇电视剧《盛世青天》更是将“金剑奖”收入囊中。此次担任音乐剧《洛神赋》总监制,不仅是出于对作品的喜爱与深入的理解,更是看重李飞出色的唱功与音乐剧表演天赋而加入了创作团队,相信在他的把控下《洛神赋》必定会内外兼修。

  该剧的导演是曾执导过歌剧《红河谷》的著名音乐剧导演陈蔚。当时她提出“东西方文明的冲突与融合”是她的创作“冲动”;这一次,改编自中国古典名篇的《洛神赋》尽管与《红河谷》的题材、形式截然不同,但是勇于挑战和创新的陈蔚导演和李飞在音乐剧上的探索尝试殊途同归,于是一拍即合。

  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还在起步阶段,但这种艺术形式在国外的演出市场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产物。从小受到西方音乐熏陶的李飞肩负着中国音乐家的责任感,想要把中国丰富的历史传说故事包装上最时尚的艺术外壳,音乐剧《洛神》将开创“中国讲述、中文语态、西方表现、世界水准”的音乐剧新格局、新模式。给更多的观众带去享受。明年上半年,这部体现中国气派、东方文化的《洛神赋》还将为更多的中国观众上演。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