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好声音》明年开播 蔡依林任导师

2013年12月26日17:36  新浪娱乐 微博
蔡依林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蔡依林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蔡依林与首期节目6位好声音学员合影 蔡依林与首期节目6位好声音学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卫视[微博]和梦响强音以及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全新大型音乐评论类节目《我爱好声音》日前在上海进行了首期节目的录制。该节目将从明年1月12日起,于浙江卫视每周日晚十点播出。首期节目的“特邀导师”为蔡依林[微博],同时这也是蔡依林首次参加内地的音乐评论类节目,并担当导师一角。

  好声音学员回归舞台  再度上演音乐交锋

  随着两季《中国好声音》节目热播,好声音学员们凭借着自身的不俗实力、独特个性和追求音乐梦想的坚持不懈,征服了许多观众。而他们音乐路上的初始梦想,究竟从何而来更让人心生好奇。而《我爱好声音》则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重新回归最初的梦想的舞台,希望他们通过翻唱特邀导师的作品,来回忆自己的音乐之旅,更加坚定执着地为音乐梦想而努力。

  在《我爱好声音》的每期节目中,均有六名《中国好声音》学员来演唱特邀导师的经典曲目,由观众与导师共同参与评判讨论。六人车轮战、两两对决battle战、终极考核,这三个环节都将成为学员之间最精彩的音乐交锋,而通过这样的直面交流,学员们对于音乐的感悟和理解也会得到更快地提升。

  而萱萱和金润吉都曾代表着自己导师的队伍,获得了《中国好声音》巅峰对决的入场券,有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经历的两位,如今又再度站上一个舞台,一同演绎明星嘉宾蔡依林的歌曲,两人都表示拥有这样的音乐经历会非常珍惜。

  蔡依林“导师”首秀

  歌坛明星与新生代明星的结合,是节目中的一大亮点。好声音学员在偶像面前翻唱其歌曲,如此直接的交流对双方来说都会产生紧张激动的心情。对于部分好声音学员来说,这样的感受早已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中有所体会,而对于参与第一期节目录制的蔡依林来说,这样的初次体验令她兴奋不已。《我爱好声音》节目可是蔡依林在内地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处女秀,也为新节目打响了头一炮。虽然这第一回尝试便担任着重量级的导师角色,但是蔡依林显然对这个全新身份充满信心。不过蔡依林也坦言,对于这个全新的导师身份,自己既兴奋又忐忑。至于被问到自己是否为麻辣导师?蔡依林表示麻辣和犀利并不是她的特色,她会根据学员们的表现给予最真挚的点评。

  从悲伤情歌到热情舞曲,蔡依林多变的曲风也给学员们的重新演绎带来一定的难度和挑战,增强了节目的可看性。而对于鲜有综艺节目参与经验的蔡依林来说,在听到学员的翻唱后,展现的将是自己最真实的反应,这也正是真人秀节目所要追求的。

  除了蔡依林之外,包括费玉清、蔡琴、那英[微博]、庾澄庆[微博]、罗志祥[微博]等乐坛偶像都有机会加入《我爱好声音》节目,与新生力量一同传唱华语乐坛的经典之作。

  创新演绎经典 好声音学员诉情怀

  《我爱好声音》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学员们对于这些经典作品的改编。首期节目中,好声音学员毕夏,将挑战蔡依林出道早期的作品《我知道你很难过》。

  蔡依林也在现场表示,这首作品对她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她出道最早时懵懂时期的作品。当时虽然什么都不懂,也无法体会歌词的深刻涵义,但如今想来这首歌的确能勾起她的回忆。此外,她也很想知道学员们唱这首歌会有什么心情。这首翻唱作品对于毕夏可谓意义非凡,在她少年时期,这首歌曲几乎是她音乐梦想的启蒙。歌曲《爱情三十六计》也将会被金润吉重新演绎。

  专业团队打造全新舞台  乐队现场演奏音乐

  《我爱好声音》的舞台设计打破以往传统的设计理念,采用移动式舞台,明星嘉宾的区域可360度旋转移动,好声音学员的演唱区域也可旋转移动升降。在灯光的配合下,将会给观众们呈现一个完美的视觉享受。

  当然,专业的视觉环境的打造,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能给学员表演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真正重要的还是音乐本身。选手每首歌曲的演唱,都会邀请国内知名乐队进行歌曲伴奏,以及国际知名的乐器演奏家参与节目,并在乐队中加入大提琴、小提琴、竖琴等管弦乐器。另外,《中国好声音》音乐总监与国内外知名的音乐人联手指导编曲,改编曲风,重新演绎,打破以往明星选秀节目的惯例,将每一首歌曲按照演唱会的标准打造。(TG/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