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好歌曲》自曝最早获街头艺人执照

2013年12月31日11:34  新浪娱乐 微博
周华健 周华健
周华健《好歌曲》当导师 周华健《好歌曲》当导师

  新浪娱乐讯 1月3日19:30,CCTV-3《中国好歌曲》现场,导师周华健自曝自己是最早获得“街头艺人执照”的台湾歌手,而周华健在现场的幽默搞笑被戏称为“暖男”。周华健在《中国好歌曲》现场一直以鼓励选手为主,因为他的搞笑幽默,也让《中国好歌曲》现场一直处在导师与选手互动频繁而气氛也轻松活泼,很多选手来参加比赛的紧张感也随之得到了缓解。

  周华健:“写歌不需要灵感”

  《中国好歌曲》的选手都是拥有自己作品的原创音乐人,面对创作的过程,台上的四位导师每个人的创作状态都不同,其中在说到怎样才能找到创作灵感这个问题的时候,周华健表示“写歌不需要灵感,是荷尔蒙。”导师们每个人对音乐的理解都不同,就好像蔡健雅[微博]形容创作的过程是“在音乐里放烟花”杨坤[微博]则表示自己很多创作的经历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对于生活的总结以及身边发生事情的感慨。

  温暖选手 原创需要更多鼓励

  中国的原创音乐需要更多的鼓励和支持,这是《中国好歌曲》希望能为这些原创音乐人提供平台的理由,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舞台前的他们。周华健在现场一直用自己的幽默方式来鼓励着选手,而刘欢更是不吝啬自己对于选手的喜爱。

  这些音乐人曾经在创作的道路上遇到困难以及挫折,但是对于音乐的热爱让他们坚持了下来并且走到《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很多人首次演绎自己的歌曲,这种感受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而蔡健雅也表示,原创歌手一定要演唱自己的歌曲,这演绎出来是完全不同的。而周华健在现场的鼓励,也让他获得了“暖男”的称号,在面对有同样经历的选手,周华健更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在音乐的道路不要放弃。

  音乐决定一切 故事不是重点

  虽然《中国好歌曲》的现场,很多音乐人的经历让导师们都为之动容,但是导师最终选择选手的条件还是音乐。选手在现场表现的如何,导师会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对选手的音乐造诣进行评判,从而决定选手适不适合自己的队伍。(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