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跨年演唱会唱粤语《财神到》接地气

2014年01月02日07:30  信息时报
那英前晚性感开唱。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丁慧峰) 虽然各种跨年晚会前晚挤爆广州,但真正的个人演唱会,只属于乐坛天后那英[微博]。当晚在广州体育馆的“那世界”跨年演唱会上,从二十多年前的经典歌曲,到最耳熟能详的粤语曲目,那英或深情演唱,或动感热舞,更是在零点唱响接地气新年粤语歌《财神到》,与约万名歌迷一起跨年显得既幽默又让人感动。

  个唱广味浓

  凭借《中国好声音》,那英迎来事业新高峰,当晚全场座无虚席就可见一斑。而那姐“唠嗑”式的导师风格也在演唱会上延续,那姐一开口“你哋好吗?我识讲广东话”,接着普通话来一句“不会啦,只会这两句”,引来歌迷大笑。早前主办方透露那英为了广州演唱会特意狂练广东歌两个月,那英笑称自己“嘴都练瓢了”,还问歌迷“我唱错的地方是鼓掌还是不鼓掌”,结果唱粤语歌《爱与痛的边缘》时,那英一度短暂忘词,但是歌迷捧场地一起合唱。

  此外向《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导师致敬的经典曲目串烧也是一大High点,《Bad Boy》、《让我一次爱个够》、《飞得更高》这些本来不是那英风格的歌曲,加上大屏幕上同步放映的《中国好声音》画面,显得非常有穿越感。而《中国好声音》学员张炜一上场,那英就和他开始“唠嗑”,从喜欢广州的原因,到喜欢广州女孩,再聊到广州美食濑尿虾,都相当活络。

  那姐跳热舞

  虽然拥有爽朗泼辣的东北人个性,但是那姐一唱起情歌却分外动情。回忆起二十几岁就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歌,那姐感慨“很幸运”。如今,再唱起二十几年前的歌的确“是另外一种感受”,《相见不如怀念》、《雾里看花》、《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白天不懂夜的黑》、《山不转水转》、《征服》等数十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均引发全场大合唱。那姐唱到“就这样被你征服”时,自己也不禁热泪盈眶,现场不少歌迷也显得情绪激动。

  作为天后级的歌手,我们熟悉的是那个闭着眼睛深情唱着“那式苦情歌”的那英,前晚她难得“动起来”跳起热舞。张学友的《夕阳醉了》,在那英的演绎之下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那英扭着身体舞动起来,一股“用生命在表演”的劲头也很是感人。而到跨年时分,那姐一袭红裙伴着倒数声唱起《财神到》,也让到场歌迷恍惚穿越到春节。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