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歌曲》主打原创让人眼前一亮

2014年01月04日01: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健雅 蔡健雅
蔡健雅 蔡健雅

  新浪娱乐讯 昨天晚上《中国好歌曲》在CCTV-3开播。全新的节目模式,原创的视听盛宴,都让这档节目在开播之前就已经备受期待。甚至有人把这个节目作为行业内的新标杆来看待。节目中的大牌原创音乐人也一度受到了大家的猜测,随着第一期节目播出,网上引起了哗然,更有网友提出“这才是中国应该有的音乐类节目”。

  不止网友纷纷提出对于节目的看法,同档期音乐类节目中,《中国好歌曲》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很多专业音乐人看了节目之后也提出自己对于接下来节目的期许。一些原创音乐人更是看到了这个平台为中国音乐带来的新希望。

  摈弃陈旧模式 原创新鲜是主打

  如今荧屏上的音乐节目多的铺天盖地,《中国好歌曲》却犹如一股清新的气流,让这个浑浊的音乐市场看到了一个崭新的篇章。为何?

  从模式上来看,《中国好歌曲》要求选手全部带来自己的原创作品,作品类型及音乐种类都不限。这样一来,来参加比赛的选手种类就会是多样的,而不是千篇一律只是一些已经有知名度的艺人。另一方面看,这些音乐人当中不乏在如今乐坛有着举足轻重力量的人。在节目中,这些音乐人抛弃了过去的身份以及模式,用全新的方式来演绎自己眼中的音乐,这对于节目本身来说,是一种忠于原创音乐的精神。

  这种主打原创的音乐类节目在如今的音乐市场是首次,新鲜感也让很多人看到了这档节目的潜力,无论从制作还是模式上来说都可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的。

  选手不要眼熟的 这才是发掘新人

  现在音乐类节目为市场输送的歌手已经达到了一种饱和的程度,但是很多人会发现,这些歌手太雷同。很多人在节目结束后并没有能给人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而很多的人则是随着节目的热度冷却以后也在这个市场消失。

  相比较之下,湖南卫视[微博]的《我是歌手》选择知名艺人来参加比赛,克服了知名度的这个问题,但是也有网友提出,这样的话比赛还有什么意义?音乐节目的目的其实就是为这些拥有音乐梦想的人提供良好的平台,但是如果来参加比赛的都是已经成名的歌手,那么那些没有被挖掘的新人将一直被埋没在后面,并没有什么本质意义上的改变。

  《中国好歌曲》则是冒险在选择选手的时候,让这些几乎没有走到过幕前的音乐人有了表现自己的机会,为如今的音乐市场输送一些不同类型的歌手,也让人看到了更多不同类型的音乐,这才是音乐类节目能在如今市场继续生存的一条捷径。

  导师是为了衬托选手 音乐才是主角

  《中国好歌曲》这次的导师阵容也是重量级的,刘欢、蔡健雅[微博]、周华健、杨坤[微博]。无论谁都能说是如今乐坛举重轻重的歌手,刘欢更是被誉为“教父”人物。但是节目看下来很多人发现,大多数时间,人们会把视线停留在这些不知名的选手身上,不是导师。

  虽然导师在场上的表现也十分精彩,但是很多人却被这些音乐人的原创音乐深深的吸引住了,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无论节目中导师多么出彩,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人们能把自己的视线集中在歌手本身,而《中国好歌曲》则做到了。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