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泰祥追思音乐会举行 小女儿自弹自唱

2014年01月06日06: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宁报道 台湾地区音乐大师李泰祥上周四晚辞世,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昨日下午举办“橄榄树下的黄金岁月——李泰祥歌乐经典音乐会”。音乐会由TAE台湾艺术家合奏团以管弦乐团伴奏,演出李泰祥代表作及改编的台湾民谣。这场原计划中的祝福音乐会,却因为李泰祥的离世而成为首场追思纪念音乐会,其小女儿李若菱在忙着料理父亲后事的同时也来到现场自弹自唱。她说,“要做,就要把它做好做完”,这是父亲教她的。

  TAE台湾艺术家合奏团邀请李泰祥的女儿李若菱和徒弟许景淳、林文俊共同演绎李泰祥的作品。同时,合奏团还演奏了《岁月与酒》的交响乐版本,向一代音乐大师致敬。李若菱在下半场登台,演唱改编自《橄榄树》的自创曲《橄榄熊》及《欢颜》。李若菱感性回忆父亲,“我的父亲离开我们是一种遗憾,但他留给大家的作品是一种完美。”她说,父亲直到最后,身躯被禁锢在病床上,但灵魂是自由的。她表示,艺术家有许多旅程,即使最后遇到死亡旅程,也不妥协,“这是他教导我们的方式”,于是,“今天我出席这场音乐会,因为,要做,就要把它做好做完”,令人动容。

  目前,李泰祥的遗体已送至台北第二殡仪馆,火葬时间未定,但灵骨塔位确定安放于金宝山,与已故女星邓丽君同墓园。此外,李泰祥的家人们为其料理后事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帮助他完成遗愿——他希望在故乡花莲盖一座纪念馆,并成立基金会保存自己遗留的文物,其中包括500多首乐谱手稿与2000张收藏的绝版黑胶唱片,还有弹奏过的钢琴、小提琴等乐器。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