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文逛格莱美琴行 想为好莱坞电影配乐

2014年01月26日14:24  新浪娱乐 微博
金志文 金志文
0金志文 0金志文

  新浪娱乐讯 第56届格莱美颁奖礼将于北京时间27日早上上演,宋柯、高晓松[微博]及金志文[微博]“华人格莱美三人组”受邀到颁奖礼现场观礼。前天下午,金志文与恒大音乐掌门人宋柯一起从北京出发乘机飞往洛杉矶,抵达后将与高晓松汇合,三人将一同出席颁奖典礼。昨日,宋柯和金志文抵达美国洛杉矶,正式开启这次的格莱美之行。抵达洛杉矶的首日,金志文顾不上倒时差,在简短休整后,就前往洛杉矶著名的格莱美星光大道“膜拜”,当日,金志文便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来到格莱美的官方售票处、入场处以及场馆斯台普斯周围。从发回来的照片中,大家感受到当地浓厚的格莱美气氛。有人说,格莱美就是美国的音乐界的“春节联欢晚会”,可见美国人对这个颁奖礼的重视程度。在首日的行程中,当然不能缺少格莱美的元素,一直在国内从事电影音乐制作的他,也希望有机会可以和好莱坞的电影合作,将华人的音乐带进好莱坞的电影中。

  金志文在第二日的格莱美之行随笔中写道:“洛杉矶第二天,我的选择当然要自我!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琴行,它位于好莱坞日落大道中,琴行的名字翻译成中文很一般,就叫吉他中心,我宁愿叫它吉他之城,密密麻麻的吉他让我眼花缭乱,一时半会儿真心难挑出属于自己的(丝带欧)。于是,乎我开始试弹,左一把又一把,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但却发现店员嗨了,我很诧异,他不厌其烦我理解不至于嗨吧,后来我才明白他觉得今天在我这一定能卖出去琴所以他很嗨,但我没让他得逞,因为我今天没遇到合适的琴,准备等格莱美结束了,过两天再来吧[。然后就是开始各种血拼的节奏,继续陪着老婆走起!又是各种腿疼腰疼屁股疼,只可惜老婆没有想我一样,她的做法是尽全力让各种店的店员得逞,那老婆过两天可就别怪我啦!我得去琴行挑一把属于我、也适合我的好琴,一切都是为了音乐,为了华人的格莱美之梦。”

  据悉,本届格莱美的主题为“Music Unleashes Us(音乐释放我们)”,美国说唱天王Jay-Z以最佳说唱歌手、年度说唱专辑等9项大奖提名领跑,而Jay-Z还将与妻子碧昂斯同台献唱,这将是本届颁奖礼最大看点。此外,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和林戈·斯塔尔将共同登台,人气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也将出席本届格莱美。而在华人的国度,这是华人第一次由唱片公司高层、音乐制作人以及歌手,三人同时受邀出席美国格莱美颁奖。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