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上巅峰》助圆梦 自闭少年向郎朗宣战

2014年02月08日14:56  新浪娱乐 微博
《乐上巅峰》李欣廷 《乐上巅峰》李欣廷
黄鑫演奏《野蜂飞舞》 黄鑫演奏《野蜂飞舞》

  新浪娱乐讯 由央视音乐频道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档器乐竞技类节目——《乐上巅峰》于大年初三首播后,收获众多关注。来自世界各地的平民选手站上舞台,追逐音乐梦想。第二期节目即将于2月9日晚19:30央视音乐频道(CCTV-15)播出,节目中来自吉林市的儿童自闭症患者黄鑫,现场演绎超高难度钢琴曲《野蜂飞舞》,与“巅峰大使”郎朗一较高低。

  自闭少年“蜂舞”全场  与郎朗“隔空斗琴”

  21岁的黄鑫,患有儿童自闭症并且大脑发育迟缓,心智仅相当于五六岁的孩子,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必须有奶奶陪伴身边。而坐在钢琴前的黄鑫,凭借一曲《野蜂飞舞》惊艳全场。只见他的手指在琴键上快速飞舞,让人目不暇接,谁与争“蜂”的气势震撼全场,收获三位评委的全部“通过”。黄鑫的演奏不禁让人想到郎朗在春晚上的《野蜂飞舞》,同一首乐曲被赋予了不同的感觉;相较于郎朗的淳熟,黄鑫的演奏多了些稚嫩和纯净。而演奏时的黄鑫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每一个音符都触动着观众的心,同他一起感受钢琴带来的快乐。

  14岁开始学钢琴的黄鑫,仅用了两年便通过了钢琴专业十级。孝顺的他为了逗奶奶开心,还自学了邓丽君的108首曲子。斯琴格日勒更是称赞其“琴音非常干净,曲子的完整性控制的很好,我能感受到你心底的那份纯净!你是一个钢琴天才”。

  平民齐聚巅峰舞台  器乐竞技勇敢逐梦

  《乐上巅峰》为普通人打造了一条器乐版的“星光大道”。不限年龄、国籍,不论单人或组合,不分专业、业余,不限制音乐表现形式的“零门槛”招募条件,使海内外热爱音乐的人汇聚在这里。这些选手来自五湖四海,上有80岁老奶奶,下有8岁小萌娃,个个拿出“独门绝技”勇敢逐梦。在2月9日的节目中,不仅有黄鑫的《野蜂飞舞》,还有王力宏御用琵琶手用琵琶演绎摇滚乐,更有来自山东淄博的“快乐大妈”拿起锅碗瓢盆组成了“乱打乐团”,韩国美女成银智带来动感电大提琴舞曲……

  更多精彩器乐表演,尽在2月9日晚19:30CCTV-15,与《乐上巅峰》一同徜徉乐器的巅峰世界。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