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头士乐队访美五十周年 众乐迷忆当年

2014年02月13日14:0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五十年前,披头士乐队如风暴一般登陆了美国。在“The Ed Sullivan Show”中露面之后,披头士乐队还举办了一次大获成功的巡回演出。虽然五十年时间飞逝而过,很多乐迷对当年的盛况依然难以忘怀。

  “是的!在1964年2月7日,我看到了披头士将要来到纽约的新闻报道。我的双亲和我坐在客厅观看了他们参加的“The Ed Sullivan Show”节目,我非常喜欢他们!我的父亲把他们称作“从利物浦来的长毛怪”,但他还是带着我去Hollywood Bowl(1965年)和Dodger体育场(1966年)看了披头士的演唱会。他们65年演出的门票是通过邮件销售,当时的票价从三到八美元不等,我爸爸问我要哪一等的,我碰运气的说要四美元的,他说好的,写好支票封了信封并跑到邮局寄出了信。后来我知道我的申请失败了,爸爸告诉我他原本可以得到八美元的票!我问他为什么不买,他说我只说了要四美元的。这是我在与父亲在谈判方面学到的第一课。我当时只有十二岁,现在我是一名教师工会主席,当年的那一课让我受益匪浅。如今保罗-麦卡特尼每次在洛杉矶演出我还都会去看,一朝为披头士疯狂,永远都为披头士疯狂!”  — Clyle Alt, Monterey Park

  “我记得当时我正上五年级,我最好朋友的妈妈不让她看披头士乐队那期“The Ed Sullivan Show”。我鼓励她从家里跑出来,因为她的父母太不酷了!”  — Janine Zone, Los Angeles

  “我记得我在1964年2月9日晚观看了披头士乐队在Ed Sullivan Show中的首秀,那是一个周日的晚上,我当时十二岁。我甚至还记得,当晚我爸爸从重庆大酒店给我买了中餐。我在一个有表演氛围的环境中长大,我的父母很酷,他们也很喜欢披头士当晚的表演!我还记得我去看了他们在Hollywood Bowl的演出,当时有很多女孩尖叫着跳到内场想要近距离触摸到他们。我卧室的墙壁上贴满了披头士乐队的唱片封面,我和几个闺蜜都写过我们和披头士相遇并成为他们女友的小故事。我们熟知披头士的每一首歌,每一个音符都熟悉!啊美好的旧时光!永远的披头士! — Jayne Weiss, Sherman Oaks, Calif。

  “我十岁时有了第一台收音机,我记得当时是1962年12月我生日那天。此后我开始对流行音乐着了迷,我喜欢Jay Black and the Americans,Frankie Valli and the Four Seasons, Major Lance和Gary US Bonds。我现在还能记得1963年夏天听到沙滩男孩和菲尔-斯派克特(Phil Spector)制作的《He's a Rebel》的感觉。大约在1964年1月份,我正在收听迈阿密的WFun节目,当《I Want To Hold Your Hand》的旋律想起的时候,DJ说这是一支名叫披头士的年轻乐队,来自英格兰。接下来,我们会听到更多他们的作品。我当时非常喜欢这首歌!我的一个同学还从报纸上剪下了他们的一张照片,照片上麦卡特尼坐在鼓手林格的腿上,手里拿着香烟。后来他们参加了Ed Sullivan,从那时起我就最喜欢保罗,我知道林格是因为爱戴戒指才被叫作Ringo。对于乔治-哈里森和约翰-列侬当时我总弄混。后来再看他们就是在“The Ed Sullivan Show”,当晚我专注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的表演!我的母亲和继父坐在我身后的长凳上,我就坐在电视机前。我记得妈妈当时把那些尖叫的女孩称为“白痴”,而当时,她“白痴”的女儿正坐在电视机前激动地不停流眼泪。我非常想要见到他们,但不幸的是,我从来没有同时见到过他们四位在一起的时候。虽然披头士也有过让人心痛的时候,比如约翰被杀,但我不会拿任何东西交换对他们的爱。对于一位热爱音乐的少年来说,上世纪六十年代是最好的时代,因为当时有Motown,灵魂乐,R&B和披头士! — Deborah Lawrence, Boston, Mass。

  “当披头士来到美国参加"The Ed Sullivan Show"时我只有七岁,当时住在纽约。我们会观看每一期的"The Ed Sullivan Show.",但这期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当我看到观众席的那些女孩尖叫和哭泣的时候,我记得当时我对父母说:”我希望自己能比现在年长几岁,这样我就能参加节目和那些少年一起为披头士尖叫了。从那时知道现在,披头士都是我最爱的乐队!!!我的黑胶唱片收藏里现在还保留有他们的精选集。— Barbara M. Gonzalez, Coral Gables, Fla。

  “当时我刚满十九岁,每天都对音乐格外着迷。对我来说,披头士乐队就像是Buddy Holly & the Crickets和艾弗里兄弟(The Everly Brothers)的完美结合。当披头士在“The Ed Sullivan Show”节目中演出时,我一直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当保罗-麦卡特尼演唱《Till There Was You》时,我觉得我快兴奋昏厥了。一年之后,我在结婚怀孕之后还排队到剧院观看了他们的《A Hard Day's Night》。我记得当时我非常生气,因为很多年轻的歌迷一直在尖叫让我听不清音乐。后来,我成长改变了许多,披头士乐队的音乐也改变了很多,但我至今依然爱他们。披头士乐队就像是魔术师一样。— Toni McNulty, Mineola, Texas

  “关于披头士乐队我最早的记忆从七岁开始,我记得我的保姆当时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到我的房间,请求我母亲为他放音响,当时播放的是《She Loves You》,妈妈当时也被歌曲的旋律吸引。每次我的保姆回到我家她都会带过来披头士最新的唱片,用只有少年才拥有的热情交给我很多关于披头士的东西,她教我如何跳舞。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披头士乐队演唱《Yesterday》,我听的如痴如醉。从此我成了披头士一辈子的乐迷,他们是摇滚史上最伟大的乐队!— Karen Spurlock, Carlsbad, Calif。

  (KFCMAN)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