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播出第三期 失踪女孩平安回家

2014年02月24日11: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致显 郭致显
郭致显 郭致显

  新浪娱乐讯 昨晚(2月23日),《出彩中国人》播出第三期。“小龙女”组合成员点点走失一事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节目播出后,更是有许多人来询问点点的情况。根据最新消息,点点已经于22日下午回到家中,并未受到伤害。这一消息也为上周的节目添上了圆满的注脚。

  点点平安回家 感谢众人相助

  昨晚,“小龙女”组合一舞动情,让不少观众泪洒电视机前,她们焦急寻找的小妹妹点点也令无数人牵挂在心。据节目组获得的最新消息,点点已经于22日下午平安回家。能够在家中看到自己的好姐妹对她的呼唤,相信点点也一定能感受到来自这个社会的温情。无论如何,失踪长达15天的点点终于平安回家,这是最好的结局,节目组也感谢所有热心人的大力帮忙。

  2月15日,《出彩中国人》的录制现场迎来了“小龙女”组合,她们开始表演的那一霎那,所有人都肃然起敬。来自无声世界的舞蹈铿锵有力,每一个动作都迸发生命的热度,跳出了她们对未来的想象。当姑娘们在评委的提问下畅言梦想时,其中一位提及组合中某位缺席成员的梦想:“我们原本还有一个妹妹,她的梦想是做一名舞蹈家。”这个想要当舞蹈家的小妹妹就是点点。

  据悉,艺术团的老师是在2月8号下午得知了点点走失的消息。当天,手语老师张明月因为担心河南的一场大雪会耽误点点飞往录制地点的航班,特地打了电话到点点家中确认情况,不料却得知了点点走失的消息。点点突然失踪,家人第一时间报案,河南警方也将点点列入失踪人口名单开始排查。可直到“小龙女”组合登台,点点仍毫无音讯。艺术团的老师和点点的小姐妹们藉由录制机会,首次向外界发出求助。节目组随即行动起来,联系各界人士,期望帮助点点平安回家。身居侧幕的撒贝宁更是当场红了眼眶,拿起手机就给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发微信求助。聋哑女孩走失,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蔡明[微博]就感到了极大的焦虑,她担心大规模寻人会给点点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经过撒贝宁的理性分析,排除了绑架事件的可能性,大家才放下心来。2月18日,经过向家人、警方核实了解所有情况、消除疑虑后,节目组在网上发出寻人信息,并得到许多热心人的帮助和响应。两天后,撒贝宁得到了来自公安部门的最新消息,大意为:点点在天津,人身自由没有受到控制,找到她应该没问题。他冲进评委休息室,宣布了这一消息,此后每天评委都在问,点点找到了吗?终于,2月22日,在失踪15天后,点点平安回家了。

  据全国打拐办提供的信息,点点很可能不是被人拐卖,而是在不告知家人的情况下,自行离开家中。由于外界广泛得知这一情况已经在2月18日以后,因此点点很可能是在得知外界许多热心人在帮助寻找她后,才下定决心返回家中。至于为什么离开家中,为什么长达15天不与家人联系,具体来龙去脉还要与她本人及家人联系后才能获知。消息出来后,有观众认为自己的担心被辜负了,对此,撒贝宁也在传递消息的同时表达了他的看法:“如果我们的善良被孩子的调皮所蒙骗,我们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

  李天达遭遇对手 周立波[微博]觅得拍档

  首期《出彩中国人》中,李天达以其惊人的掌风琴绝技博得“出彩”,令人大开眼界。他的成功吸引了同样能够以手奏乐的台湾男孩郭致显,后者带着他的手笛出现在上周晚的节目中,让观众大呼“李天达,你的对手来了你知道吗?”郭致显的表演虽然只是惊鸿一瞥,却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目,神奇的手笛引得网友纷纷效仿,却几乎没有人能够成功吹出声音。其实在录制现场,他不仅以技服人,幽默的语言和机智的反应也让周立波感叹觅得知音,当场邀约:“你做我拍档算了,好吗?”

  不同于李天达的跨界天赋,郭致显接受的是正统的音乐教育,目前就读于屏东教育大学音乐系二年级。他用2年时间研究手笛,舞台上一曲《青花瓷》发音精准,余韵悠长,仿佛正在吹奏的是陶笛或者埙,而非双手。面对如此神奇的表演,周立波在确认郭致显手中的确没有其他机关后,立刻跟着少年摆弄起两手来。“两个手轻轻地握住,大拇指要平行,一样高,微弯,其它手指都摆整齐,不能有叠在一起的情况。然后吹大拇指的第一个关节。”在郭致显的细心讲解下,周立波认真摆出姿势,可当他往里吹气时,却只有呼呼声透过麦克风传出来,台下不时有观众偷笑出声。“有什么可笑的?人生总归有……”正当波波急着辩解,蔡明却悠悠接上一句:“吹不响的时候。”现场又笑作一团。周立波一向越挫越勇,面对观众的笑声依然如“北风”般呼呼地吹着,可惜最终未能挑战成功。

  当评委好奇郭致显的感情生活时,他神秘一笑:“可能有很多暗恋我的女生。可是我还没有想到要交女朋友,如果我交的话,那些女生会很失望,因为帅哥要被抢走了。”他还希望将来能组建一个六子家庭:“这样我就可以比较快当玄祖父,就可以五代同堂、五福临门。”直率可爱的言语让李连杰[微博]抚掌大笑,建议郭致显干脆跟着周立波去做脱口秀得了。正当李连杰折服于他的技艺和幽默,要给他“出彩”时,郭致显却一脸焦急地打断他:“等一下,其他选手都要问来这里的梦想,对我却什么都没问,这样我不能跟父母交代啊……”原来他的梦想是要带着妈妈,依靠着手笛环游世界。蔡明赞许他的孝心,周立波却关心起他的爸爸来:“爸爸不带他去?”面对这个问题,郭致显又一次发挥冷幽默,一脸认真道:“因为爸爸的愿望就是平平静静地生活就好了,我尊重他。”

  最终,郭致显获得了三位评委的一致肯定,如愿“出彩”。而网友也因此兴奋起来,希望李天达和郭致显能够早日同台比试,看看究竟是掌风琴更出彩,还是手笛更胜一筹。

  漆黑矿井下写歌  九元团购券练曲

  没有所谓的专业,只有绝对的热情,梦想与职业从来无关。在上周的《出彩中国人》中,来自山西的“黑金组合”便让观众看到了煤矿工人的音乐实力。舞台上的四人没有华丽的装备,神情也略显生涩,却个个深藏不露,唱歌、写歌、吉他、B-box等无所不会,所展现的音乐天赋令人艳羡。他们的原创歌曲《找自己》以悠扬的旋律与真诚的歌词,描绘出矿工闪闪发光的内心世界,这首歌也为他们成功实现了惊天大逆转,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太好了,比《蓝莲花》好听!”李连杰更是在给出“出彩”后调侃道:“差一点点就出局了。”

  评委对这首原创作品的力挺让成员们当场落下激动的泪水,对他们来说,在音乐上取得成就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没有练歌房,他们就只能在漆黑的井下唱唱小曲儿,勉强体会矿井回音带来的独特乐趣,没有舞台,他们就凑合在矿上的小晚会中客串一把。当前,“黑金组合”的最大梦想就是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工作室:“我们现在和工友们一起住,平常排练很容易影响到他们。我们想要一件自己的工作室,可以用来平时写歌和排练。”此言一出,立刻得到了蔡明的大力支持,她不仅鼓励他们通过镜头向矿长大声说出心愿,更亲自向矿长请愿:“崔矿长,请给四位向上的年轻人一个工作室吧!这样他们才能创作出更好的音乐,给矿上带来更多的快乐!”节目播出过后,有许多热情的网友主动站到了“帮‘黑金’要工作室”的行列中:“崔矿长,请问工作室是否已批准?四位工友如此出彩,这个可以有!”

  舞台上另一位潜藏的“音乐达人”是来自沈阳的20岁女孩--徐来。这位嗓音浑厚有力、气场强大的小姑娘并非专业人士,只是一名艺术中心的打杂工。“平常从事的工作就是扫地、刷厕所,老师教完孩子的时候我就陪练、打拍子。”说起自己选择这份工作的原因,徐来毫不犹豫地答道,“它可以和自己的音乐梦想‘沾边儿’。”在徐来看来,没条件接受专业音乐教学完全阻挡不了她唱歌的热情,不论是团购9元KTV优惠券练歌,还是偶尔去艺术中心听一堂课,这些努力都将使她更加靠近音乐梦想。“我就是要唱歌,要在舞台上唱歌!要让更多的人认识我!”徐来对音乐的一腔热忱感动了李连杰:“我不知道你未来能走多远,也不知道你未来顺不顺利,总之你今天感动了我。”最终徐来获得了两位评委的支持,有机会进入下一轮比拼,这让她激动得难以自持,抱着父亲又蹦又跳。(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