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时隔四年北京开唱 化身红衣女神

2014年02月28日10: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陈绮贞在结束了台北、上海、武汉、深圳场的演唱会之后,终于将在3月15日携《时间的歌》全新演唱会来到北京首都体育馆。当晚,除了《鱼》、《1234567》、《旅行的意义》等经典文艺歌曲将被悉数唱尽外,陈绮贞还将展现双面气质演绎新专辑中的歌曲,并和现场的歌迷朋友们近距离互动,创造难忘的回忆。

  演唱会加入“宇宙元素” 展现时空哲学思想

  继《华丽的冒险》、《太阳》之后,“花的姿态”三部曲在历经腐朽、重生后,终于等来《时间的歌》的绽放。陈绮贞表示,“绽放到底是什么,我其实也想了很久。时间分分秒秒不停地展开,有感性跟理性的部份,它可能就会重复。它也可能扭曲,是非线性的存在。听过一种说法,过去、现在、未来是同时进行的,可能我们以为的未来早就发生了,这很有趣,也是我这十年来一直想表达的主题。”

  为了配合陈绮贞独特的想法和音乐风格,此次舞台设计加入了“宇宙元素”,用具象的物体诠释抽象的概念,五公尺高的升降台以及为演唱会量身打造的巨型双环LED会随着音乐闪耀旋转,届时舞台如同一片璀璨星云,呈现出一片浪漫宇宙氛围,而陈绮贞将身着不同服饰配合星光、雨水、飞鸟等舞台效果。

  除了新的音乐元素之外,陈绮贞在演唱《旅行的意义》时的“机车头盔”造型和“近距离接触”的桥段也会在此次演唱会上再次出现。

  陈绮贞将展现“双面”特质

  一直以文艺形象示人的陈绮贞,将尝试“大尺度”的舞台表现方式,展现独特的“文艺野兽”气质。据了解,此次演唱会将被分为 “重生”和“绽放”两个半场,在新歌和经典歌曲的不断交错下展现心路历程,不断深掘自我。

  当晚,陈绮贞将以一袭全红洋装演唱《时间的歌》为开场,《雨水一盒》中,陈绮贞会突破文静的形象,在歌曲高潮处以手肘用力敲击琴键,以迷幻摇滚表达歌曲中的暴力美学,带来属于陈绮贞式的文艺野兽之声。而在演唱《还是会寂寞》、《躺在你的衣柜》、《鱼》等经典小清新歌曲时,陈绮贞又将恢复“文艺范儿”,抱着一把吉他在灯光下诉说小女生的情怀。而此次演唱会的亮点则是陈绮贞与合作十年以上的乐手展开乐器PK以及和男友钟成虎互飙吉他,届时歌迷朋友们将领略到陈绮贞的帅气姿态。

  陈绮贞曾表示,“在个人演唱会发表新作品,是我对自己创作的一种仪式。”而这场撷取人生漫长经验累积而成,花费十年思考得来的演唱会更是不可多得,当晚歌迷朋友们不仅能看到一个文艺小女生十年的成长历程,更能感受到她在音乐创作中的雄心。(TG/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