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音乐回应造假 韩红为选手找工作

2014年02月28日12:0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乐上巅峰》韩红力挺黄鑫 《乐上巅峰》韩红力挺黄鑫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央视音乐频道2014主打节目《乐上巅峰》面临着开播以来的首次“信任挑战”,因一支名为“央视音乐选秀造假”的视频被网友曝出。视频曝出后“央视音乐造假”引发网友广泛讨论,不少网友表示“无法接受央视出现这样的状况”。而这期节目在22日晚播出后,事情的原委浮出水面,《乐上巅峰》节目组以及韩红均对质疑做出了回应与澄清。

  事件回顾:选手现场遭评委质疑 韩红力挺

  《乐上巅峰》在22日的月赛节目中,患有自闭症和先天大脑发育迟缓的周冠军黄鑫,一直与奶奶相依为命;虽然身体有残疾,但他竟在两年内通过钢琴十级。当天的黄鑫弹奏一首难度颇高的《EnduringMovement》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的郭文景指出:“我对我听到的声音表示怀疑,在你的弹奏和伴奏带中,我听到了两架钢琴的声音;并且最后你手指已经停了,却仍然有钢琴的声音。”随后评委博林也表示“他的琴声在中间和伴奏音乐没跟上,乱了!”

  就在现场一片质疑的时候,主持人任鲁豫提议“《乐上巅峰》的比赛一定是真实的,比赛就要有态度,既然有评委质疑,那就让黄鑫不用伴奏重新弹奏一次。”只见黄鑫坐到钢琴前清弹一遍曲目,没有了伴奏的琴声更加纯净,赢得全场掌声。

  对此,同为评委的韩红力挺黄鑫,“我们不要再去追究谁弹的,是否有主旋律的帮衬,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的黄鑫非常的快乐,只有简简单单的音乐可以带给他快乐和享受!”并且用一句“回长春你就有工作了!”表示对黄鑫的力挺。

  韩红回应:音乐给人带来快乐最重要

  节目播出后,引发网友的广泛讨论,有网友表示支持韩红“黄鑫,回长春你就有工作了!满满的正能量,音乐就是给人带来快乐,支持韩红!”有网友表示支持郭文景,“音乐需要真实,黄鑫虽然弹得很好,但确实在首次弹奏中用了伴奏。”韩红表示“郭文景老师是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建议,很重要;而在音乐的世界里,热爱享受才最重要。黄鑫在音乐中享受着,幸福着,这就够了。而我承诺为他找工作,完全是想给他一个可以继续享受音乐的机会。”

  央视回应:全力打造草根版器乐“星光大道”

  对于网友对央视“该不该用伴奏”的质疑,节目组回应“用伴奏带是为了保证节目的效果和质量,黄鑫现场的精彩无伴奏演奏也证实了自己的实力。《乐上巅峰》并不是一个专业的高水平器乐大赛,而是为身怀绝技的普通人提供一个逐梦的舞台。这些平民草根的舞台表现力肯定不及专业演员,因此他们才需要伴奏带的帮衬,为观众呈现出最好的舞台上的一面。而《乐上巅峰》的宗旨就是为全民打造一个草根版器乐“星光大道”。(TG/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