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超诞乐坛霸主 杨宗纬金志文获封歌王

2014年03月03日10:0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首次集结国内八大顶级唱片公司的音乐类国家级专业大奖的子项赛事《中国音超》总决赛于昨晚落下帷幕。经过12周的激战,乐坛霸主终于产生。来自天浩盛世联队的杨宗纬和来自恒大音乐联队的金志文同夺“音超歌王”封号,而“联队总冠军”的殊荣也被天浩盛世联队收入囊中。如此看来,天浩盛世联队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本届《中国音超》的最大赢家。

  对队员:成名并非结束要有更高要求

  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历经11周的初赛、复赛、半决赛三个阶段后,来自六支联队的十二组唱将杨宗纬、金志文、陈楚生、尚雯婕、吉克隽逸、谢安琪、莫龙丹、MIC男团、多亮、满文军、HAYA乐团、南方二重唱最终获得了站上昨晚《中国音超》总决赛暨颁奖盛典舞台的资格。昨晚的比赛共有两轮,在首轮激战中,杨宗纬与金志文分别与当然娱乐联队的多亮、天浩盛世联队的吉克隽逸展开对决。凭借精彩表现,杨宗纬与金志文均获得出战第二轮终极对决并直面对方的资格。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杨宗纬与金志文分别演唱了《TrueColors》、《祝你平安》,凭借同样完美的演出,两人最终战平,同获“音超歌王”殊荣。

  通过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的双料歌王杨宗纬与金志文,不难发现诸位专业裁判对这些已成名的队员要求非常之高。不仅希望他们能像杨宗纬一样达到歌唱境界,更希望他们能够创新,而并非只是单纯的“重复”,即成为金志文这样编唱全能的歌者。正是因为杨宗纬与金志文的绝佳演绎,在比赛中成功尝试过多种曲风,将他们一起推向“歌王”席位,裁判们也必是希望可以通过二人的表率作用,推动中国音乐界向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天浩盛世称霸内地乐坛或将重新洗牌

  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作为音乐类国家级专业大奖的子项赛事,其专业性有目共睹,裁判评分标准之高、对细节把控之严前所未有,竟让八大“久经沙场”的唱片公司与猛将们都感到十分紧张。半决赛中以同积26分,与华谊兄弟音乐联队并列第一的天浩盛世联队在昨晚的总决赛暨颁奖盛典中,凭借杨宗纬、吉克隽逸、满文军三位队员在第一轮对决中的三战全胜,夺得9分的联队积分,又在第二轮中因杨宗纬与金志文打平各得1分,最终以36分的成绩获联队总冠军。

  比赛是残酷的,经过《中国音超》赛场的角逐,八大唱片公司天浩盛世、华谊兄弟、中国唱片、恒大音乐、当然娱乐、金牌大风、海蝶音乐与乐华娱乐的实力得到了考证。虽然他们中既有老牌标杆,也有初生新贵,但根据比赛结果,他们在中国音乐界的排名必会有变化,而各自在内地乐坛的份额也无可避免地将重新洗牌。对于未能在《中国音超》中夺得佳绩的联队而言,发展才是硬道理。如何提高旗下歌手的实力,找到适合他们的曲风及发展道路,正是这场比赛所带来的最大启示。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