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王洛宾演唱会汇聚多位新疆民谣艺人

2014年03月12日15:10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唱会海报 演唱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民谣歌手洪启[微博]发起的“纪念王洛宾”主题活动今年已经第十届了,十年来,固定在3月14日(王洛宾忌辰)举行主题活动的主旨不曾改变,就是以草根本真的方式来纪念王洛宾这位在“在民间文化里浪荡”的西部歌者。延续每年以王洛宾先生的一首歌名或一句话作为主题的方式,今年的主题定为“掀起了你的盖头来”。

  本次致敬演唱会亮点

  与往届不同的是,首次南下广州举办的这一届的主办单位为新近刚成立的“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新疆委员会”(该委员会以广东为平台,旨在聚合泛华南地区的新疆乐人与社会资源,协同新疆本土音乐人士与相关机构,致力于新疆音乐资源的流行推广,以及音乐人文的整合建设。)因而使本次活动具有了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今后,对于弘扬推广王洛宾的人文精神与音乐遗产,以及创新发展西部民歌与民族音乐,在南方就多了一个坚实的平台与组织。

  除了主办方,本届活动的第二个亮点在参演艺人方面。与往届主要的举办地点北京为例,艺人大都是长期工作生活在本城,而这次在广州举行,也就“入乡随俗”、“就地取材”,参演艺人几乎全部出自广州,还有深圳、珠海。有在广州生活工作多年的新疆籍民谣艺人李蔓、秦岭、卜军、哈萨克族歌手加拿提,以及民谣歌手老潘与小果,还有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两位歌手夏特古丽(哈萨克族)和周曼妮。广州特邀的还有奇尔瑞“小陈皮”乐队(少儿尤克里里乐队)。而深圳方面的代表则是刚南下定居的洪启与长期在深圳生活的的BOX乐队,特邀嘉宾杨嘉松也是刚刚南下定居珠海不久的音乐人。

  本周五(3月14日)晚上八点半,诸路艺人将以演唱王洛宾经典老歌加原创歌曲以及其它民歌的方式,在广州的TU凸空间为现场的乐民们献唱。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洁明将在现场为“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新疆委员会”授牌,华语金曲奖总策划游威先生将宣布启动华语金曲奖的新增子奖项“洛宾人文音乐奖”。

  王洛宾的南方印象

  3月14日当天下午三点,将在TU凸空间隔壁的海石音乐中心,举行一场题为“王洛宾的南方印象” 的讲座,组织方将广邀唱片公司高层,权威媒体人士,知名音乐人,知名乐评,资深乐迷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到场,齐聚一堂,在特邀学术主持游威先生的主持下,一起畅谈基于南方视觉下听觉下的多维度王洛宾印象,梳理王洛宾在南方的音乐传播轨迹,发掘其社会人文价值。海石音乐创办人李文枫[微博]先生表示,关于王洛宾音乐人文的传承活动,希望在广州长期办下去并会予以大力支持。海石旗下的艺人老潘与卜军则参与当晚的致敬演出。(TG/文)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2014王洛宾致敬演唱会

  时间:3月14日 20点30分

  地点:广州TU凸空间

  门票:50元(学生/预售)60元(现场)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