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学员王晓天用歌曲为马航祈福

2014年03月12日15:18  新浪娱乐 微博
《好歌曲》学员王晓天 《好歌曲》学员王晓天
王晓天录制歌曲 王晓天录制歌曲

  新浪娱乐讯 这些天,全中国人民的心,都被MH370牵动着,焦心地期盼着任何有关它的消息,随时准备接它回家。人们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关切,传达一份祝福,《中国好歌曲》学员王晓天就用音乐向失联的马航发出呼唤:“等你回家”。

  11日凌晨3:11分,王晓天在微博上写道:“这些天,我和所有人一样,一直在关注着这件事。总想为此做点什么,希望这首歌能为所有人送上一份希望,一份祝福。Mayday, Mayday, Mayday。无论你在哪?我们都等着你回家”,同时贴出了自己为祈福马航创作的歌曲《等你回家》。

  “mayday,mayday,请回答;你回家的路怎么被拉长了;我们手里献花上露珠都成泪花;我们正焦急地等着你们回家”。Mayday是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讯号,由法语“救我”一词衍化而来。连呼三声“mayday”是船只或飞机遇到严重威胁的固定求助用语。

  《等你回家》的歌词改编自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姜诗明的一首小诗。姜诗明说,他7号等马航的发布会等到半夜,身边新闻界的同行们也都在跟进,但目前仍然任何消息,大家心里都特别焦急难受。姜诗明觉得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用文字抒发自己的心情,于是就有了这首小诗。写好之后他把诗发到了朋友圈上,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共鸣并转发,同时他也发给了王晓天。第二天早晨王晓天醒来看到这段文字,特别有感触,顺手拿起床边的吉他配出了旋律,小样创作只花了一个多小时。他把小样回发给姜诗明,对方回复很感动,也很支持他的创作。当晚10点,王晓天进录音棚,直至11日凌晨3点,完成了《等你回家》的歌曲录制。王晓天说:“所有人都在担心,我只是想做点什么,但又做不了什么”。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