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乐队开嗓说上海话 点燃全场激情

2014年03月13日10:49  天天新报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

  天天新报讯 文/茅中元 尽管平均年龄已经超过70岁,但这不妨碍老当益壮的滚石乐队昨晚在沪掀起摇滚风暴。这支有着51年历史的传奇乐队昨天在上海的演唱会现场一票难求,乐队带来的《Gimme Shelter》、《Paint It Black》等多首经典曲目,也在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演唱会原定是8点开始,或许是因为票房太火爆,直到8点整,仍有大量的观众还在逐渐涌入奔驰中心的现场。不少提早进场的观众则已经开始提前感受摇滚的热度。不知是谁吹响口哨,立刻巨大的口哨声在全场一浪高过一浪,粉丝们用这种方式期待自己偶像的登台。

  晚8时27分,随着全场灯光暗下,猛烈的暖场音乐响起,这场摇滚盛宴终于拉开了帷幕,全场也立刻陷入沸腾。记者注意到,当震撼的摇滚乐响起的第一分钟,滚石虽然还未登台,现场已经有不少观众按捺不住兴奋起立,并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手中的荧光棒。两位激动的外国观众更是抑制不住兴奋冲到空位抢座并拍起照片。当主唱米克·贾格尔甫一现身,也没有太多废话,一句“上海,欢迎来到滚石演唱会现场”,就开始了开场曲《Jumping Jack Flash》的火爆节奏。当他的第一句歌词响起,现场观众几乎已经全部都站了起来,随着音乐摇摆。

  在两曲唱完后,贾格尔突然爆出一句上海话:“你好上海,侬好!”引发全场观众热烈回应“侬好”。紧接着一曲《It’s Only Rock and Roll》唱毕,他又带来开嗓说起中文:“上海,很高兴在这里!”再度引发全场尖叫。

  滚石的火爆从昨天下午“黄牛”的活跃也可见一斑。昨天下午三点半,虽然飘着细雨,但已经有不少“黄牛”在奔驰中心的南门和西门外徘徊等着收票。不少人一看到有车辆靠近奔驰中心就上前询问有没有票,开价还不低。记者打听了一下,一张标价1280元的票黄牛开价800元收票,由于下午到达的观众不多,一听说谁有票,“黄牛”瞬间围上来一大堆。直到晚上7点半,距离票上印的开唱时间不到半小时,依旧有黄牛在奔驰中心的门口不怕风吹雨淋地喊着“收票收票”。

  滚石乐队此次为不同年龄层的歌迷献唱乐队的热门歌曲,其中包括《Gimme Shelter》、《Paint It Black》、《Jumping Jack Flash》等,以及一些精选歌曲及令粉丝意想不到的翻唱曲目。为此主办方还曾发起了在滚石官方网站投票选歌的活动,开场前,观众选出的4首歌也才得以正式公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