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羡慕周迅想唱就唱 新戏牵手胡歌

2014年03月13日15:15  新浪娱乐 微博

  模仿梁静茹[微博]学唱歌 羡慕周迅想唱就唱

  主持人赵宁:用声音去传递感情,诠释情感状态,表演你要用形体、表情去传递,这个是不一样的,还是有很多共通的地方?

  刘涛:我从小就喜欢听邓丽君的歌,有时候唱腔上也喜欢去学她。等到录歌的时候,老师会说,希望我气口怎么样重新调整,这样可以更时代一些,更洋气一样。就像他们让我多听听梁静茹的歌,小清新一些,又有女人的感受在里面。其实这跟我在演戏的时候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是圆了自己对音乐的梦想。在歌手这条道路上,明年或者是一段时间就会有音乐专辑面世吗?

  刘涛:我没有设想过什么。就像之前我也很享受周迅,她也是因为她唱歌所以就唱了,我也是这样,喜欢唱就唱了。哪一天我又喜欢另一首歌,我想唱给大家听,我就发。如果没有找到不喜欢的,不会给自己设定,因为我还算一个演员,不乱是一个歌手,只是说有时候心情好了,喜欢唱就唱一唱。

  主持人赵宁:在刘涛的专辑里面,非常有意思。歌词内页的部分,更像是心情日记本,其实有很多的心情独白,是你写的吗?

  刘涛:也不完全都是。他们说的四季女人,四个季度,每一个季度都会有一种因为天气的变化,心情的变化,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受,所以当你有任何的小感受的时候,都拿一个小本子记下来。等到你回头看,那个时候的我的那一刻是有那样的一种感受,现在想起来,我觉得那时候我好幼稚,我好自怨自怜。现在回想点点滴滴会记不住,有小本子,写一下此时此刻最好的心情,记录下最好的时光。

   主持人赵宁:你有这样的习惯吗?

  刘涛:以前拍戏的时候,有的时候拍古装戏,你会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感受,突然一下子自己变得很有才华了,看着此时此刻的场景和台词,你就会想一些自己的小小的感触、散文。那时候写的特别多,后来拍时装戏拍多了,会觉得不行,不能再让自己太诗情画意,我得回到现实中,把所谓的现在时代的东西,记录下来。不一样的时候,会想记录一些不一样的心情。

  主持人赵宁:真的在拍戏的时间里面,被人物所引领着,进入那个时代的背景,进入那个心境?

  刘涛:之前我拍了一个巴金的《寒夜》,我看着就哭的不行了,我就开始写东西给剧中的男女主人公,那时候特别的爱写,现在就少了,现在要顾及到家里人,孩子们在干什么,经历会牵扯多一些。

  再拍古装剧《琅琊榜》 搭档胡歌[微博]演虐心爱情

  主持人赵宁:这两天大家也关注到你参演的《琅琊榜》最新的消息,定妆照已经曝光了。现在正在拍摄?

  刘涛:对。现在正在拍摄和胡歌,我也有两年没有拍古装戏了,之前拍完《妈祖》,我就想接接地气,才会接《老有所依》等等。很久不拍会怀念的,霓凰郡主有很多的打戏。我在《白蛇传》的时候也有很多打,《妈祖》的时候,有很多玄幻,不需要打。我要照顾到国家利益,大爱大义,我一直在背后支持着胡歌演的人物,我们两个是已经有所谓的太皇太后赐婚的一对,最后在爱情上没有走到一起。有的时候释放了,所谓的家和万事兴一样,大家会觉得这是美好的一段感情。大家都忍着,心里爱得不行不行的,这个挺难演的,从感情、肢体上、眼神上,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戏演起来挺累心的,很纠结?

  刘涛:演完就说为什么,你说你为什么。有时候导演拍完之后,我们就会开始用角色的反面去想这个人物,你说他为什么最后没有把霓凰带走,你离开13年了,最后这段时间还不能让这个女人陪在你身边,你还是要放弃她,走了。我们自己也会互相问对方。

   主持人赵宁:《琅琊榜》是根据非常火爆的小说改编了,在原小说当中,似乎你这个人物并不是那么的圆满,更倾向于男人的这条线路,是因为你的加入,《琅琊榜》把霓凰郡主这个人物更圆满、立体更重要了?

  刘涛:很少有小说的原作者,也是这部戏的编剧,他知道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怎么改动,全是出自一个人的手。原小说就是所谓的男人的兄弟之间的情和义,国家的大义,没有把女人放的很重。但是在电视剧当中,还是希望每一个人物丰满起来,并不是说因为我的加入,其实我没加入之前,量也有这么大了。这是唯一一个女性的将军的角色,毕竟她是女儿身男儿心,你也可以想成这么多将军其中一个奇才女子。

  主持人赵宁:这次跟胡歌的合作是怎样的?给你留下怎样的印象?

  刘涛:第一天我们一起拍的时候,在拍一场戏是夜里的,正月十五元宵节,那看着灯笼在想着我们童年时候的一些事情。刚好他再一看,我出现在他的眼前看着他,我们两个都在想着,大家都不说。我就问他,兄长是要出门吗?然后他说他去一个地方。我很尴尬的说,其实没什么,我就是想见你就来了,就没了。我们的台词到这儿就够了,再多就让观众去虐心吧。我们俩的习惯都是不管拍不拍到对方都站在对方的对面,用最真实的表演的状态给对方眼神和感受。所以他还是非常认真、敬业,他很稳。他演这个角色就像是古代的人一样。身形、脸形特别特别小,特别像我想象中的书里的人物的样子,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你提到《琅琊榜》还在热拍当中,又赶上你的专辑的通告,最近应该会非常忙碌吧?

  刘涛:挺不巧的是,前两天刚好发烧了,扁桃体发炎,前天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脸肿的很,吃了很多的消炎药、感冒药,希望把自己的火压下去,马上有通告可以说上话,我发现脸、眼睛那儿都肿了,确实有一点累。

  主持人赵宁:不过喜欢刘涛作品的朋友就有福气了,今年可以看到她很多的作品的展示,比如说今天我们一起跟大家重点分享的《最好的时光》这张全新的专辑,也有很多朋友希望早点看到你电视的作品。今年还有什么样的计划可以提前跟大家分享的吗?

  刘涛:《琅琊榜》拍完,还会和张嘉译拍一部年代戏。

  主持人赵宁:是什么题材的作品?

  刘涛:所谓一个传奇女子。这部戏叫《花雕》,这个女孩是酿酒的大师。女孩叫女红,经历了很多传奇的故事,很有意思。

  主持人赵宁:新歌出来了,有什么和大家分享的计划?

  刘涛:3月17号会有新专辑的发布会在北京,会请专辑的制作人到现场,同时也会跟大家在现场分享我的歌,现场唱一些串烧。

  主持人赵宁:就可以现场聆听你的歌声了。

  刘涛:对,一定会唱现场。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非常期待。今天非常感谢你,身体也是刚刚恢复阶段,就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最新的专辑的左匹,希望有很多的朋友能够支持刘涛的音乐,谢谢你。

  刘涛:谢谢。谢谢大家。

   主持人赵宁:同时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