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风公祭告别式 面临争夺遗产风波

2014年03月13日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凌风告别式昨日举行高凌风告别式昨日举行

  羊城晚报讯 高凌风的遗体告别式昨日于台北第一殡仪馆举办,众多艺人到场送“青蛙王子”最后一程。会场内播放宝弟在追思音乐会上与父亲高凌风影像合唱《牵不到你的手》的视频,让不少人落泪。

  宝弟提及身体虚弱的高凌风到杭州为他的歌唱比赛加油,当时他内心百感交集,“我很开心,但又非常心疼,为了我拖着病体,远到杭州来替我打气,当场我就泪崩了!”宝弟哽咽致词,“以当你的儿子为荣!”至于财产一事,宝弟表示若有留下遗产会珍惜,如有负债则父债子偿。最后更以坚定语气说:“从今天起,除了葛家6名子女外,不能以任何名目干预我们家家务事!”

  据悉,高凌风生前未立定遗嘱,前妻金友庄、金爸、高凌风姐姐葛元慧对遗产分配有分歧。治丧委员会主委余天说,当初认为金友庄的3名子女未成年,需要扶养,所以决定把演唱会盈余交给孩子的监护人金友庄,而且遗产分配是家属私事,委员会不会参与。

  金爸表示高凌风欠金友庄的3700万新台币一毛都不能少给,“我只是为孩子的利益着想,但竟被认为是觊觎什么。我一毛钱也拿不到啊!现在高凌风人走为大,我们是抱着纪念的心情到场致哀。”这笔款项包含高凌风当时给金友庄房产的1700万房贷,以及后来高未还清贷款所需赔偿的2000万。对此,葛元慧称:“听到3700万这个数字快吓昏了!2000万是违约金,违约不是欠债,跟分配给小孩的遗产无关,如今人都不在了,也该一笔勾销。”葛元慧定居美国多年,在美国NASA工作,她希望在告别式上和小金开诚布公地谈,如无进展,将委托高的大女儿葛晓卉接手,“不管最后是什么结果,我都接受,只希望高的遗愿能圆满。”

  遗产另一来源是此前举行的“蓝宝石之夜”演唱会盈余,媒体估计有800到1000万新台币,负责财务的熊海灵称:“希望有1000万,事实上不亏本就好!”她说,演唱会大部分高价位的票都是公关票,至少占了3成,“还有大约70万的退票”。如果亏本,家属要承担债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