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巡演后将暂别歌坛 不担心事业下滑

2014年03月21日10:20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天天新报讯 6月7日,“迷幻王子”林宥嘉[微博]个人第三场大型巡回演唱会“口的形状”将于奔驰文化中心登场。这场全新的演唱会是林宥嘉暂别歌坛服兵役前的最后巡演,也是2014年大陆唯一一站。从2007年出道至今,林宥嘉举办过两轮大型巡演,从“迷宫”到“神游”共超过30场的演出取得票房巨大成功,而此次“口的形状”结束后就去服兵役的消息一出,歌迷们的购票热情也空前高涨,一开票便立即遭抢票热潮。

  一出道就被冠以“迷幻王子”的称号,林宥嘉凭着《神秘嘉宾》、《说谎》、《残酷月光》等多首大热曲目横扫华语乐坛,独特的声线和极佳的唱功备受推崇肯定,星路步步看涨。不过,就在本月初台北的发布会上,林宥嘉突然宣布今年巡演结束之后,就准备暂别歌坛,并笑言演唱会名字叫《口的形状》,它除了符合音乐上的状态,亦很符合人生的状态,“演唱会之后我就会去当兵,会进入下一个人生的规划。”

  林宥嘉以往演唱会名称均充满玄机,从“迷宫”、“神游”到现在“口的形状”,林宥嘉笑说:“当年踏进歌坛,就像是进入一个迷宫,逐渐站稳脚步后再带领大家神游音乐的世界,而现阶段口的形状是代表一个阶段的出口,同样也是要进入下一段旅程的新入口。” 据他透露,“口的形状”也将代表着自己的音乐来到一个转折点,可能之后的音乐类型会更加丰富,“可能之后的音乐类型会更加丰富,更像一个创作者、制作人。”

  谈及正在事业发展阶段,是否担心对自己的人气有影响,林宥嘉也幽默地表示:“主要也是趁自己还不是最受欢迎的时候去,因为目前还在走上坡啦!”面对林宥嘉的暂时告别,歌迷们十分理解,由此而来的暂别歌坛演唱会自然而然就吸引了广大歌迷购票,3月17日当天一开票便遭疯抢。对此,主办方提醒广大歌迷朋友们,一定要到正规的购票渠道购买门票。

  此次暂别歌坛演唱会,林宥嘉承诺将把经典招牌歌曲悉数放进歌单,至于嘉宾邀请的部分,他则是语带保留。至于要不要秀身材和秀舞技,林宥嘉直言露点一直不是自己的卖点,“如果动动手指弹吉他,也算是舞动身体的一部分,那会有!”林宥嘉表示很享受现阶段的舒适状态:“每个人都有向往的生活方式,不管有没有在同一个道路上,大家都要各自努力,拥有快乐的人生,这也是追求生活的方式。”

  此次巡演,上海站将是大陆唯一一场,至此巡演也进入了高潮阶段。不久前,林宥嘉通过网络上向歌迷们发出诚挚的邀请:“这次‘口的形状’只能开在香港、台北、上海。它到不了其他地方,正因为这样,我更希望大家能一起在这场演唱会里,不管你来自哪里。它是我音乐生命的累积,关于我过去努力了些什么?未来可能会到哪里?所有辛苦的事,都转换成美好的音乐了。希望你们都来看这场演唱会。”字里行间,透露着他独有的感性和对音乐的执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