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调皮学猫叫 洗澡爱哼性感的歌

2014年04月11日17: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钟情剧场开唱 因其比体育馆效果更真实

  主持人:必须哭完了之后才会唱,不然唱不出曲婉婷的味道。

  曲婉婷:必须是打动我的,我才会想一直听。

  主持人:这次咱们巡演,以剧场为主是吗?

  曲婉婷:对。

  主持人:没有像选一些体育馆什么的,构思是从哪里来的。

  曲婉婷:我就是想跟大家近一些,因为体育馆有利有弊,利就是很多人能在同一时刻、同一个地方享受同样的音乐,弊就是离得太远,我谁也看不见,你们也看不见我在台上第一时刻的表情、动作和表情。甚至有时我在台上说的一句话,过一段时间你才能听到带着浑厚回响的那句话,可能都听得不是很清楚。

   主持人:声音不是很真实。

  曲婉婷:对。

   主持人:在剧场里声音本来的效果会特别好?

  曲婉婷:是的,而且我感觉离大家很近的话,无论这句话我说的好笑还是有道理,还是什么,我能很及时的看到大家的表情,能听到大家的回应,这是大剧场可能欠缺的,在小剧场比较近。

  主持人:我感觉就像魔术一样,越是近景魔术,在手上玩的魔术,而且还是特别考验功利的,有时回响一放,并不能反映现场,这也是很考验你的功力,也是非常自信的表现。

  曲婉婷:你这样理解也是对的,是这样的。

   主持人:近期你所创作的这些歌曲当中有没有一首到两首是你特别特别钟意的。

  曲婉婷:第二张专辑都是我非常中意的,所以都放在第二张专辑,可能有一些大家在第一张专辑里没有听到的风格,我也是通过第二张专辑把它展现给大家,我希望大家看到曲婉婷有另外一面,比如专辑里面有一首叫《STHU》,还有《My Little Friend》,是交响乐的一个风格。还有《Life Is a Struggle》,《阳光下的我们》也是比较欢快的一首歌,可能之前在我第一张专辑里没有过那种节奏的歌。我觉得都挺好,都是我的宝贝。

  主持人:都是你的宝贝,也没法选择了是不是?

  曲婉婷:对。

  宠物猫咪“移民”回哈尔滨很想念 现场调皮学猫叫

    主持人:我听说你最好的朋友是钢琴,为什么不同于其它乐器?是给你创作上提供灵感吗?

  曲婉婷:我一弹它的时候就会进入到一个总结生活,然后回想,就到了一个非常安静的状态里,我就会想很多我该做的,我曾经做过什么,曾经学到什么,我应该以后怎么样,钢琴能够带我进入那个状态,通过它我能把我之前发生过的一个事情写出来,变成一首歌记录下来。是我的伙伴。因为你不可能随时随地都说,打个电话给朋友,我现在就想告诉你一件事情,或者我现在就想听你告诉我,我这么想是对还是不对,不可能随时随地都能找到一个倾诉的对象,因为朋友有他们的生活,那个时候就是钢琴或者吉他是我的倾诉对象,或者是我的猫咪,可是它现在已经不在我家了,我飞来飞去……

    主持人:没有时间照顾它。

  曲婉婷:所以我把它移民到了哈尔滨,因为它是一只加拿大猫,我把它移民到哈尔滨,家人帮我照顾。

  主持人:会不会很想它?

  曲婉婷:很想它,有时看它的照片。

   主持人:有的人说,如果主人的歌喉特别好,家里的宠物声音也特别好,有时看视频,主人弹钢琴,家里的猫猫、狗狗还会叫,你们家的猫有没有这个才艺?

  曲婉婷:没有,它的嗓音被我学了,我现在叫跟它的一模一样。(学猫叫)。

  主持人:真的很想。

  曲婉婷:然后生气的时候是这样。

    主持人:你能知道它是生气还是高兴、郁闷?

  曲婉婷:能(学各种猫叫)。

  洗澡时爱哼性感的歌 现场唱《我的歌声里》

  主持人:人们说灵感是一瞬间的事,有的时候我们在做家务、洗澡或者是上街购物的过程当中,可能瞬间灵感就来了,你有没有在那个瞬间会放下所有的事情,瞬间把灵感马上记录下来,怕以后再也找不到?

  曲婉婷:我有,倒不至于说走走路就能想起来。我新专辑里有一首歌是在我睡觉的时候,梦醒了,自己睁开眼睛的时候,记得我梦里面刚才做的这个梦其实是一部电影,这部电影里面有原声带,这个原声带的旋律我是记着,那个时候我就会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到钢琴上把那个旋律记录下来之后,存在我的电话里,或者有的时候有一个旋律在脑子里觉得挺好听的,就会把它记录到手机里,以后回来再做。

  主持人:有没有我们听到的专辑是这种状态下你积累下来的素材?

  曲婉婷:就是这张新专辑里的《Life Is a Struggle》。

  主持人:是你在洗澡的时候创作的吗?

  曲婉婷:是我睡觉醒来的时候。

   主持人:一瞬间把梦记录下来。

  曲婉婷:就是醒来的时候梦到了。

   主持人:你洗澡的时候会不会哼歌,我洗澡的时候特别喜欢哼歌。

  曲婉婷:会。

   主持人:你会哼什么样的歌?

  曲婉婷:我会哼很性感的歌。

   主持人:我会哼……

  曲婉婷:你也是?

  主持人:我会哼特别不一样的歌,在我心里。

  曲婉婷:大河向东流……

  主持人: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其实婉婷有很多歌我都特别喜欢。

  曲婉婷:你洗澡的时候哼我的歌吗?

   主持人:No,我是说你的很多歌我都喜欢,但是有一首歌……

  曲婉婷:不喜欢。

  主持人:no,是在我心里记忆犹新,影响我很长时间,是你刚出道不久的歌。很经典的一首歌。

  曲婉婷:我的原创吗?

  主持人:是的。

  曲婉婷:《Everything  in  the  world》。

   主持人:这首歌都被你翻唱红了。

  曲婉婷:中文还是英文?

  主持人:中文,《你存在》。这首歌很多人翻唱火了,给很多人在星途上打开了一扇门。

  曲婉婷:因为我其实也没有太关注别人翻唱,我那些时间还是在做我自己的创作。但是我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正式在环球发行音乐的时候,在2012年初那段时间或者是夏天那段时间,我就知道比如说像张信哲[微博]、萧敬腾[微博]、费玉清,很多一些明星都已经翻唱了《我的歌声里》,在他们的演唱会上。

  主持人:而且很多朋友都说在KTV里,这首歌唱得最好。一会儿节目结尾的时候能不能一块儿唱一小段这首歌。

  曲婉婷:行。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除了北京站之后,咱们还会在全国哪些城市陆续地巡演?

  曲婉婷:哈尔滨、大连、沈阳、重庆、杭州、苏州、绍兴很多很多。

  主持人:等等等等一些城市,基本上是说有曲婉婷歌迷的地方就会有曲婉婷的音乐存在,可以这么说吗?

  曲婉婷:可以。

  主持人:哈尔滨会是在几号?现在还没有定下来?

  曲婉婷:初定是6月1号。

  主持人:儿童节的时候在哈尔滨,是一个充满冰雪王国少男少女特别亮丽的地方,我这么夸哈尔滨,家乡的人知道吗?曲婉婷是我的老乡,我特别骄傲。

  主持人:节目最后还有什么关于演唱会的事情想跟我们歌迷朋友说的?

  曲婉婷:你就来吧,你能看到最真实的我,你能看见写歌、创作、弹琴、唱歌的那个我,因为可能在现在电视上镜头面前我不是那种完全感受到有音乐气息的我。在台上那个就是我在家里面写歌,那个才是真正原创音乐人,现在可能大家认为我是一个明星或者是什么,但我其实就是一个喜欢弹琴唱歌的邻家姐姐或者邻家妹妹。就是这样。

  主持人:今天跟婉婷聊天真的感觉,她自己说她是邻家姐姐、邻家妹妹,感觉确实没有明星架子,就是这样不善言辞,就是这种让人感觉特别亲近的感觉,所以大家会更加喜欢你的音乐,会给你的音乐更加加分。

  曲婉婷:谢谢。

  主持人:咱们一块儿唱那首我心里的经典,我们就唱一小段。

  曲婉婷:咱俩一人一句吧。

  主持人:好。

  曲婉婷:你唱副歌的部分,你唱“你存在”的那个部分,我给你引到那一块。

  主持人:好,但是我怕我接不上重量级的,到时我该给你丢人了。不过就是给新浪网友一个小娱乐,也是给你演唱会开唱前一个放松的小准备,我们一起鼓掌。

  曲婉婷:我为你鼓掌。

  主持人:有请。

  曲婉婷:我唱哪段呢?

  (曲婉婷唱《你存在》)

   主持人:好棒,好帮,作为老乡你不能把调给我起得这么高,让我在广大网友面前又一次的丢面子了。不过也特别谢谢婉婷[微博]今天来到我们新浪做客,聊得特别特别开心。我们的全国巡演,首站在香港,30、31号会在北京的万事达中心,也希望大家能够前去观看,聆听不一样的曲婉婷。她也会带着自己原创大碟《我为你歌唱》里面的很多歌献给大家。

  曲婉婷:介绍五棵松的万事达中心,不是超级大的场子,就是那个小场。

  主持人:我相信支持你的歌迷,喜欢你的歌迷一定不会走错门。

  曲婉婷:对的。

  主持人:为自己加油鼓掌,为自己的全国巡演首战告捷,一定成功。谢谢新浪网友收看,一定要支持曲婉婷,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