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满天夺冠首开音乐会 登台中山音乐堂

2014年04月23日15: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出彩中国人》冠军冯满天问候新浪网友 《出彩中国人》冠军冯满天问候新浪网友
冯满天 冯满天

  新浪娱乐讯 刚刚获得央视热播大型真人秀节目《出彩中国人》总冠军的冯满天,4月29日晚将在中山音乐堂上演冯满天专场音乐会。届时,来自中央民族乐团的“阮痴”冯满天,将携带他的满天新国乐五重奏助阵4月26日至5月10日,中山公园音乐堂第十六届“盛世音乐文化周”,这是冯满天夺得《出彩中国人》总冠军后的首场音乐会。

  音乐会演奏曲目涵盖了冯满天先生几十年间的全部自创作品。除了重现他在《出彩》中演绎的经典作品,如《乡愁四韵》、《花房姑娘》、《春燕》外,冯满天还将传统民族地方曲牌民歌,如《泪蛋蛋》、《驯鹿》;《酒狂》、《出水莲》等古琴、古筝经典名曲进行大胆移植与全新改编,并将弹唱、古诗词吟诵等突破传统的表现方式融汇其中。此外,诸如《夏日皇宫》、《日落西山》、《冬》等金佛乐队的经典现代中国民族爵士作品也将再次编配,上演全新版本。冯满天将向观众首次展示并演奏凝结了几十年心血所研制的满天无品大阮、无品中阮。

  本场音乐会将是冯满天先生亲自组建的满天新国乐五重奏首次公开与观众见面。乐队成立于2013年9月,由中国爵士乐的执牛耳者孔宏伟(金佛)先生担任艺术总监。乐队风格大胆而创新,乐队成员均来自中央民族乐团与国内最知名的爵士乐队,是一支含金量十足的新国乐室内乐团。本次中山音乐堂的音乐会也将作为世界首演,正式开启冯满天与他的乐队2014年澳洲及美国的巡演计划。

  冯满天被誉为中国音乐传奇,出生于音乐世家,父亲是中国一代月琴大师冯少先。冯满天是中央民族乐团工龄最长的首席与演奏家,也是当年和崔健一起最早做摇滚音乐的音乐人。他组建过中国第一个摇滚乐队“白天使”,是中国内地第一个有电声效果器的人。(于秀莲/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