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声华韵》高为杰作品音乐会在京举办

2014年04月26日23: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曲家高为杰 作曲家高为杰
指挥家叶聪 指挥家叶聪

  新浪娱乐讯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13—14音乐季《龙声华韵》高为杰作品专场音乐会4月24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华人指挥家叶聪、笛箫大师张维良、高男高音歌唱家肖玛、单簧管演奏家尹波等艺术家助阵本场音乐会。

  笛箫大师张维良演奏了高为杰为笛子与乐队而作的《别梦》,高男高音歌唱家肖玛演唱了《元曲小唱三首》。音乐会上,还演奏了双胡与乐队《白马印象》、双钢琴小协奏曲《童年回忆》等高为杰的作品。

  演出开始前高为杰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感谢国交给我这个机会,这真是天上掉馅饼,国交在曲目选择和演出阵容上完全尊重我。能被国家顶级乐团演奏我的作品,我感到很荣幸,国交在推国内作曲家作品方面做得非常好。”

  高为杰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四川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及《人民音乐》、《中国音乐学》编委。

  高为杰曾于2008年成功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2010年举办从教50周年师生作品音乐会。

  高为杰音乐作品曾多次在北京国际音乐节、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之春、巴黎现代音乐节、法国洛吉桑艺术节、亚太艺术节、新西兰艺术节等重要音乐活动中演出。其作品曾获金钟奖、亚太广播联盟年会奖、全国音乐创作评奖等。

  (于秀莲/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