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投资生财有方 两部剧收入破亿

2014年04月26日05:2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奇隆刘诗诗《步步惊情》情境版海报 吴奇隆刘诗诗《步步惊情》情境版海报

  半岛晨报4月26日报道 也许在吴奇隆[微博]身上,你看到的不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在各种压力下的烦躁不堪,也不是在演艺圈20多年积累下来的沧桑,更不是一线明星功成名就后的高傲与不屑。然而,说起吴奇隆的打拼之路,却称得上是“步步惊心”。

  身家过亿的吴奇隆格外懂得珍惜,对钱做合理的安排,比如他就会把赚到的钱分成三份,1/3存起来,1/3消费,1/3做投资。

  在体专二年级暑假时,吴奇隆白天洗车、到大楼擦楼梯,晚上再到东区摆地摊,卖洋装和女生的小饰品。那时候,才18岁的吴奇隆做买卖就很有一手,他说“货要和别人不一样,有时候进价高一点,却可以赚得更多。 ”

  1991年,吴奇隆投资了自己的第一家餐饮店,取名香港龙华楼。由于对泰国菜情有独钟,吴奇隆随后在台湾、北京、上海和苏州等地开了多家泰国餐厅。1993年,吴奇隆投资了尼奇世界服饰饰品店。此外,他对房地产投资也有一定的偏爱,有媒体报道说他在日本还有一个房地产中介公司,由表姐负责。这还不算,吴奇隆还曾投资过宠物店以及游艇生意。

  后来,吴奇隆开办了稻草熊工作室,他本人主管创作,合作伙伴海润主要是介入管理和后期的发行。很快,工作室就投资了《新白发魔女传》、《向着炮火前进》等影片。业内人士透露,42集的《新白发魔女传》已经卖到8400万元,单集高达200万元,而《向着炮火前进》也不会低于这个价格。有媒体据此推算,吴奇隆仅仅这两部电视剧的收入就至少有1.6亿元。

  事实上,2010年吴奇隆就曾给两部电视剧和一部动画片投过资,最后都因为各种原因,赔了钱。而为了筹拍《新白发魔女传》,吴奇隆足足攒了三年的钱。他说,自己会花80%的时间拍戏当演员,利用休息、睡觉、游玩的时间做幕后制作。兼任出品人与男主演的吴奇隆还表示:“投资《新白发魔女传》,最重要的是让大家看到我有制作影视剧的能力,我会同步开发《新白发魔女传》的电影和游戏,希望做成整合营销的模式。 ”摘自《投资与理财》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