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恺威演说家曝育儿经 父亲拍戏险瘫痪

2014年04月29日09:20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刘恺威 刘恺威
刘恺威自述育儿经 刘恺威自述育儿经
刘恺威亮相《演说家2》 刘恺威亮相《演说家2》

  怀孕8个月的杨幂[微博]已经大腹便便,刘恺威[微博]在陪爱妻待产之余还不忘赚“奶粉钱”,日前他来到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节目献上自己的“演说处女秀”,通过演讲透露其与父亲诸多感人故事,同时身为准爸爸的他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时刻做好当父亲的准备,却仍然没有透露孩子的性别。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越说越精彩,各种社会层面的草根声音也在“演说家“的舞台上不断发声,甚至也吸引不少明星大咖加盟登台演说的欲望。第一位登台的“明星演说家”是“准爸爸”刘恺威,他以“父亲与自己的情感”为主线,展现了父子二人不为人知的一面。说到进入娱乐圈,刘恺威感慨万千,从小将饰演“洪七公”的父亲视为“英雄偶像”,可是在圈内颇有威望的父亲,却没有给刘恺威庇护和偏袒,任其接受挫折教育,无论是被导演骂、还是自尊心受创,而父子两人的关系一度保持着强压力的紧张关系。不过“英雄”形象的父亲也脆弱时候,刘恺威在节目中首度自曝,在他4岁的时候,父亲刘丹一连拍了好几个通宵的戏没有休息,在拍一个很简单的翻爬铁丝网的动作时,因为太长时间没有睡觉,突然就休克了,整个人从铁丝网上摔了下来,完全不能动,后来医生才敢跟他家人说:“这次其实差点瘫痪”。自从父亲这次危险工作经历后,也在刘恺威心中萌发对父亲的认识:“我长大要像爸爸一样支撑起整个家”。

  谈及父亲对自己的挫折教育,刘恺威总是充满了感激。尽管年轻时的磨练令当时的自己有种“自尊心都被粉碎的感觉”,但是如今看来,都是宝贵的财富。“我真的很骄傲我自己有这样的父亲,让我明白了去面对困难,面对经历对一个人的成长有多么重要。他也让我明白,作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对自己和家庭都要有担当。”如今已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杨幂待产,谈及即将诞生的家庭“新成员”,作为准爸爸的刘恺威没有透露性别,但却在现场大方分享了自己的“准爸爸”困惑和育儿经:“我每天都在考虑我应该给我家的孩子一个什么样的价值观的教育。我最想告诉孩子的是,以后你的人生会经历很多不同的经历和感受。不管酸甜苦辣,我都希望你能够拥有一颗宽大的心,去承担去感受。”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